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3年爽領86萬!想搬進義國小鎮只要滿足2條件

3年爽領86萬!想搬進義國小鎮只要滿足2條件

2019/09/16 14:27 東森財經新聞
3年爽領86萬!想搬進義國小鎮只要滿足2條件

想搬進義國小鎮、享受艷陽下的風光,又能月領2.4萬元的生活費嗎?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以東約257公里的莫利塞地區(Molise),擁有相當豐富的自然風光及人文歷史,但近年卻一直苦於人口日漸稀少、社區逐步走向衰亡,甚至去年9個城鎮出生統計還掛零。而為此,當地政府也不惜下重本,宣布只要搬進106個人口不足2000人的村莊,接下來3年就可拿到每月700歐元(約新台幣2.4萬元)的津貼,共計2萬5200歐元(約新台幣86.4萬元)。

 

根據義大利國家統計研究所(Istat)數據顯示,擁有30.5萬人口的莫利塞地區是近年來人口流失情況嚴重的區域之一,自2014年以來超過9000人離開當地。此外,光是2018年期間,就有超過2800人因死亡或是選擇遷移至其他地區,較2017年攀升近1000人,其中,最令人關注的仍是,去年9個城鎮一整年竟完全沒有新生兒。


▼義大利莫利塞區政府為阻止人口日漸稀少,宣布只要搬進106個人口不足的村莊,接下來3年就可拿到每月新台幣2.4萬元的津貼。(圖/取自維基百科

 

而為此,提出補貼計畫的議員泰德奇(Antonio Tedeschi)也表示,自己就出生在人口約700人的菲利尼亞諾村(Filignano),「我希望我的家鄉復興,免得小村變成鬼鎮。」並告訴《CNN》:「我們要保住我們的根」。

 

另一方面,這個補貼計畫於今日(16日)正式開放民眾申請,特別歡迎年輕人與帶著小孩的夫婦報名。而當地首長托馬(Donato Toma)也強調,這是促進民眾投資未來、協助地區重建的長期戰略。為期3年的每月700歐元也不是平白奉送,新住民必須承諾經營小本生意,餐飲業或手工藝小店都可以,只要能為當地經濟作出貢獻,展開新的生活就好。

 

▼當地首長托馬強調,新住民必須承諾經營小本生意,餐飲業或手工藝小店都可以,只要能為當地經濟作出貢獻,展開新的生活就好。(圖/取自維基百科

 

再者,除了給新住民的補助費用以外,托馬也宣布,每個居民人口數不到2000人的城鎮,還會額外獲得1萬歐元(約新台幣34.2萬元),用於基礎建設及促進文化的活動。並表示,「這不單單只是人口問題,人們還需要基礎建設和留下來的理由,否則我們會在幾年後退回原點」。事實上,義大利其他部分小鎮也出現人口嚴重流失的情況,甚至有的首長選擇把閒置多年的空房,以象徵性1歐元的價格出售。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人口僅1500人!這小鎮祭「35萬獎勵金」鼓勵移民定居
35元在義大利買房全球瘋搶?背後條件恐嚇退人
穿夾腳拖荷包恐失血!義大利景點新規定 違法罰8.6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