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產業:PIDA統計,台灣光電產業去年產值為463億美元,年減5%

2020/02/15 12:05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光電協進會(PIDA)統計,台灣去年整體光電產值約463億美元,年減5%,除了精密光學能維持4%的成長之外,其他如顯示面板、太陽能光電、LED與照明等產值普遍呈現下跌態勢,主要因素在於中國大陸產業強力競爭,以及美中貿易爭端,所引發的經濟不確定性。

光電協進會指出,去年台灣精密光學產值29億美元(約870億台幣),主要來自於手機鏡頭數目的增加,估計今年三鏡頭手機的比例繼續提升,全球手機用的照相模組需求量會從去年的22億顆,成長到今年32億顆,全年精密光學產值表現,是掌握度較高的部份。

此外,自駕車的風潮、醫療照護的普及、5G通訊的佈建、新興顯示技術的發展,例如Micro LED,以及綠能持續的需求等應用,都會支持光電產值於不墜,當然,新冠肺炎疫情讓今年後續經濟景氣表現蒙上陰影,這是值得持續關注課題。

另外,美國OSA(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n)亦公布,去年全球光電產業總產值達到4,630億美元,年減2%,主要受到經濟景氣的影響,顯示面板、消費性影像產品、工具機、照明、太陽能等光電產品的產值皆呈現下跌態勢,惟通訊、生命科學、保全等光電應用產值卻逆勢成長,當中通訊、保全有兩位數百分比的成長。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