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樓下裝潢 家中慘爬20道裂痕 管委會:自行調解

2022/09/02 14:10 東森財經新聞

買房最怕遇到瑕疵屋!有網友指控剛入住3個月的房屋,因鄰居裝潢導致牆壁出現20道裂痕,反應管委會卻不受理維修,更說調解需自行蒐證。讓他氣得喊在踢皮球,引發熱議。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5年屋竟生20道裂痕 懷疑樓下裝潢導致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指控,剛入住才3個月的淡海新市鎮5年社區,竟因樓下鄰居裝潢造成家裡出現20道裂痕。更憤怒的是,反應給管委會卻不受理維修,若要找樓下調解,則說要自行提出證據才能求償,不然就是打1999去申訴。

對於管委會的處理方式,網友憤恨地表示,裝潢都結束了、工班也跑了,這樣要怎麼搜證,難道只要房子有震動就要全程錄影牆面,出現裂痕才算數,讓他感嘆到底該去哪求助,還是要自認倒楣認賠。

▼網友指控鄰居裝潢導致入住3個月的房子牆壁出現20道龜裂。(圖/翻攝爆料公社

牆壁龜裂很正常 1狀況才要小心

貼文曝光網友議論紛紛「正常現象不意外,偷工減料的成果」,不過有不少人認為裂痕是正常的「有做過工班的都知道(油漆,泥做,木工,門窗,鐵工),有這種裂縫是正常的」,更有人酸說「你再幫我找看哪一間房子,不會有裂痕」、「你只會聽你想要聽的,但往往你不愛聽的才是正確的」。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創會理事長戴雲發指出,牆壁裂縫可分為兩種,其中像是新屋蓋完後混凝土的表層粉刷層因冷熱急遽變化導致龜裂,或是因法規限制內的地基泥土不均勻所導致的局部裂縫,並不會影響結構安全「只是比較醜一些」。

而另一種則是如地震搖晃所造成的結構層裂縫,這種就會有安全疑慮。戴雲發說,倘若樑柱等結構出現傾斜45度的斜裂縫,這種就要特別留意。但從該案來看,因樓下裝潢導致牆壁裂,以機率來說較低,真正的主因恐要另外調查。

▼網友控訴屋子受損卻求助無門。(圖/翻攝爆料公社

(封面圖/翻攝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買房喊比實登高 房仲卻酸來亂的 他氣轟:到底演哪齣
漲工資不如首購全額貸?他酸這麼簡單還不做 網熱議
第一次賣房有點剉!他花2萬找地政士 意外多賺兩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