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幫經典賽球員客製周邊!直擊棒球刺繡廠

2023/01/17 12:02 東森財經新聞

世界棒球經典賽將在3月開打,讓周邊商品的買氣增加兩到三成左右!不少球員還會「客製化」自己的球具,像是李振昌、宋家豪,都在「手套」繡上自己的名字,而這間棒球的刺繡廠也首度在鏡頭前曝光!

設計完的字體,透過刻字機轉化成實體,黏貼上球衣,送進熱燙機,客製化球衣短短十分鐘時間就大功告成。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經典賽三月開打,棒球周邊買氣增三成。(圖/東森財經)

東森財經記者林浩宇:「隨著經典賽即將開打,不少球迷像我這樣開始治裝,以我身上這件來說,就是替我量身打造球衣,像這類買氣就多兩到三成,跟我一起直擊客製化球衣球具生產線」。

電動刺繡機一針一線勾勒出圖案,不只球衣、球帽,就連手套也能客製化,像是本屆經典賽球員中信兄弟投手李振昌,旅日好手宋家豪,都專程來幫手套上字。

客製化球具業者徐豪鴻:「除了設計之外,我們還要打版,了解各個產品製程、材質,衣服有各種材質衣服,什麼樣材質,適合什麼樣的方式,這都必須依靠我們的經驗,去製作這樣子」。

▼客製化刺繡手套,李振昌、宋家豪都買單。(圖/東森財經)

比起一般球衣,都是把圖案印壓在衣服上,頂多維持兩年時間,透過刺繡的方式,不僅維持時間拉長十年,圖案富有變化,因此附加價值更高。

客製化球具業者徐豪鴻:「職棒選手用的,捕手護具、打擊護具,都是我們代工的,比較能夠幫助工廠端,去做出選手想要的感覺,選手要的設計,我們可以潤稿、製版,做出最漂亮的呈現」。

除了幫球迷,還有業餘或大學球隊製作周邊,甚至幫大廠做代工,幕後推手是老闆徐豪鴻,很難想像他並不是科班出身,卻能從設計到製作,全都一手包辦。

▼賣進球隊、幫大廠代工,棒球刺繡廠生產線曝。(圖/東森財經)

客製化球具業者徐豪鴻:「大學畢業後就創業了,大概25歲的時候,因為自己本身在學生時期也是選手,一直對這個產品,製作過程很有興趣,然後去鑽研這樣子」。

從軟體到機台操作,都是自學,徐豪鴻靠「棒球魂」也讓業績揮棒得分。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將於3月8日(三)到3月22日(三)正式開打!東森電視取得2023完整賽事全47場有線電視獨家轉播權!跨越台灣、東京、美國,與全球球迷們一起為支持的球隊共同熱血吶喊、激燒棒球魂!東森新聞台及家族頻道也將全程零時差轉播,相關賽事新聞請看,東森新聞官網、東森新聞粉絲團、東森新聞YouTube頻道。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初見女網友「請迴轉壽司吃破千」他怒封鎖反遭轟:你的問題
別再說是神器!他怨浴室「這設計」不乾淨 網吐槽:買太廉價了
有2千萬日子就能爽爽過?過來人嘆:最想要的不是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