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個股:元翎(4564)營運保守,盼推新品挹注業績

2020/02/21 11: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元翎精密(4564)去年整體營運受到中國汽車市場不佳衝擊,表現疲軟,展望2020年,公司推出特殊用途的個人穿戴式氣體發生器,期望挹注業績,目前來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整體營運仍較為保守。

元翎自結1月營收1.18億元,月減17.93%,年減57.57%。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部分,元翎指出,公司在中國沒有生產基地,去年中國佔整體營收約5%,主要是出貨工業用產品,其餘全數為歐美為主的消費市場,因此,疫情對公司營運影響不大。

元翎去年受到中國仿冒品衝擊,使得經銷商拉貨暫停,整體2019年的出貨量僅 4.7億支,低於公司預期,全年營收為26.91億元,年增1.81%,以單季來看,去年第四季為營運谷底,盼今年業績可望逐季增加。

元翎指出,目前來看,整體市場仍保守,還在觀望中,公司今年積極推出新品以打擊大陸高壓鋼瓶仿冒品,同時也將推出特殊用途的個人穿戴式氣體發生器,相關產品毛利率佳,盼對公司營運將有助益。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