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個股:宏碁(2353)庫存充足,可賣到Q2中旬,估今年下半年將呈報復性成長

2020/02/24 13: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宏碁(2353)表示,目前看到關鍵零組件的供應狀況沒有問題,非關鍵零組件雖供不應求,但並非斷料,因此,對疫情下的營運狀況並不悲觀,預期在公司充足的庫存下,關鍵組件與成品均可賣到第二季中旬。

宏碁週一(24日)股價雖面臨國際股市與台股的持續重挫,仍維持相對抗跌的局面,盤中跌幅逾1%或0.2元,力守17元關卡價位。該公司上週四(20日)召開媒體茶敘,董事長陳俊聖除釋出該公司庫存充足且ODM復工率已逾七成外,亦表示集團新事業去年營收占比達14.6%,獲利佔比16.7%,今年可望持續攀升,而旗下展碁國際下月則將登錄興櫃。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市場關切宏碁對於疫情損害評估與因應之道。儘管宏碁強調關鍵零組件與成品的庫存充足,非關鍵組件也僅是供不應求,不會斷料,但亦坦言物流的問題較大,跨省貨運本來僅需幾個小時,現在可能要變成幾天,時間上慢很多。

但宏碁強調,即使不進新的原料,按其關鍵零組件與成品庫存狀況,都可以賣到第二季中旬,且該公司中國業務佔比不到10%,來自中國市場的影響不大。該公司認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應是短期現象,將促使今年下半年旺季較上半年的成長較往年更為極端。

 

【往下看更多】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