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個股:技嘉自辦線上MWC展,攜手輝達、微軟攻AI、雲端、邊緣運算商機

2020/02/25 09: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今年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首度取消,近年將雲端、AI視為主要發展方向的板卡大廠技嘉(2376),改採線上展出的模式,向客戶展示其在邊緣運算領域的技術能力。該公司今年訂下伺服器成長逾2成的目標。

技嘉投入雲端產業逾20年。董事長葉培城表示,因應用端持續發展,目前市場上對伺服器有許多需求,全球伺服器市場成長空間還很大;因此技嘉持續打造符合產業需求、支援不同處理器架構、低能耗、高效能且品質可靠穩固的伺服器產品,並推出各項解決方案。

隨著5G頻譜陸續開放,2020年各國更聚焦在5G應用發展,期待5G帶來的萬物聯網時代;技嘉認為,想滿足這些期待,必須建構能支援5G網路的基礎環境,而關鍵技術正是採用多接取邊緣運算架構。這也是技嘉在這次《GIGABYTE MWC Online》中的主要展出。

根據Deloitte 2019年底發布的趨勢預測,認為2020年是5G、AI趨勢議題落地的關鍵年,而GSMA也提供相關數據預測,至2020年AI市場規模可達700億美元,有望對全球消費者、企業和政府產生變革性影響,5G被視為能大幅拓展AI人工智慧發展的通訊技術。

技嘉指出,該公司獲輝達(NVIDIA)認證,成為其推出的EGX邊緣運算平台的生態系夥伴之一,可供應符合EGX邊緣運算平台定義的伺服器產品。結合技嘉與輝達的AI技術,可加速AI低延遲運算,為5G網路基地台、自動化倉儲、零售商店、自動化工廠等運作需求打造,在平台上可輕鬆、快速且安全的部署及管理AI,針對AI和機器學習工作負載進行優化。

此外,技嘉更與微軟(Microsoft)合作,推出全世界第一台搭載Microsoft Azure AI人工智慧的高效能筆電-AERO系列筆電,展現邁向5G時代的筆電,是專為內容創作者所打造。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