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個股:大江(8436)檢疫設備獲美認證,搶攻國際機場防疫商機

2020/07/24 09: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大江生醫(8436)子公司大江基因用於抗疫的自動化新冠病毒檢疫設備QVS-96,繼通過台灣衛福部(TFDA)認證,進駐疾管局昆陽實驗室上線抗疫,23日宣布通過美國FDA認證拿到銷售許可,將全面搶進美國市場,加上美國在全球領頭羊地位的帶動,預計將部署至各大機場,為恢復經濟通商檢疫作業具體貢獻。

大江表示,QVS-96以先前擬定的3項特點發展:一、全球市場推廣;二、高處理通量;三、全自動化。面對當前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希望支援全球機場檢疫,透過自動化設備加速篩選確診,目前可做到每航班乘客全檢,只需4小時左右即可知道結果。在兩地航站都取得陰性結果者,其檢測結果高度可信。檢測陽性者能即刻原班機遣返,若全機陰性結果,則可視規定縮短隔離時間。有效阻絕境外移入病例,讓各大機場精準檢疫,儘速開放通商,恢復各國經濟復甦。

目前QVS-96訂單流量與製造產能穩定,大江以檢疫方案整合服務,與各家上下游友軍合作,組織台灣檢疫團隊。大江表示,美國許可取得後除了切入當地市場,以美國FDA在全球的高度影響力,許多國家將參照此標準作業,如東南亞等,也可望陸續出貨,此外,歐洲CE認證也快望在近期取得。預計產品將部署至各大機場,為恢復經濟通商檢疫作業具體貢獻。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