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個股:東洋(4105)代理BNT新冠疫苗破局,前三季EPS 2.66元

2020/11/04 10: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台灣東洋(4105)3日公告,日前取得德國BioNTech(BNT)新冠疫苗在台銷售的「有條件授權書」後,因部分商業條件未能成就,無法繼續提供有效證明文件,最終未能如期代理新冠疫苗,外界預期,此對今日股價走勢恐有負面影響。東洋也公布第三季財報,每股盈餘0.89元,累計前三季為2.66元。

東洋3日公告,日前取得德國BNT新冠疫苗在台銷售的「有條件授權書」,因授權條件未成就,已於11月3日通知BNT SE終止洽談授權新冠肺炎疫苗事宜。東洋指出,經20多天密集地與BNT、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協商討論,雙方對數量及價格仍有落差、未能達成一致協議,無法如期代理該疫苗進口。

不過,因疾管署指揮中心稍後指出,東洋沒提供授權文件,導致談判破局,東洋3日晚間再發聲明強調,10月12日所發布重訊及記者會已清楚揭露取得德國BNT公司的授權係「有條件授權」,並已提供疾管署備查。與政府持續協商期間,雖積極爭取延長BNT授權期限,但由於部分商業條件未能成就,因此無法繼續提供有效證明文件。

對於衛福部在東洋取得德國BNT公司有條件的授權期間,提供諸多冷鏈運送、倉儲等多方面的諮詢與協助,東洋公司對政府表示感謝。公司會遵守政府指示,未來仍會繼續積極引進對國人健康有益的新冠肺炎疫苗或藥物,為維護國人健康努力。

東洋也公布前三季財報,第三季營收持穩為10.24億元,毛利率63.54,每股盈餘0.89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27元;累計前三季營收30.19億元,每股盈餘為2.66元,也較去年同期的3.49元下滑。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