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個股:亞諾法(4133)COVID-19抗原快篩,美日試驗啟動

2020/11/04 11: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亞諾法(4133)今天宣布,已啟動日本與美國COVID-19病毒抗原檢測快篩試驗。亞諾法表示,快速即時的病毒抗原檢測快篩對於追溯與遏止病毒傳播係為重要關鍵,COVID-19病毒抗原檢測快篩至今未能被廣泛採用,主係為檢測靈敏度不足造成疑慮。

亞諾發指出,對於許多檢測快篩開發廠商,包括台灣在內的生技公司而言,獲取美國、英國、德國或日本等已開發國家緊急許可批准,一直是個窒礙難行的目標。原因不僅在於病毒抗原檢測快篩的靈敏度不足,且涉及抗原檢測快篩於種族間偽陽性問題。快篩檢測設計看似容易,但需控制族群間的偽陽性問題,同時需達到1ng / ml甚至小於1ng / ml的檢測靈敏度,實為艱鉅的挑戰。

至今,已取得美國FDA EUA批准的COVID-19病毒抗原檢測快篩廠商均屬美國境內廠商。如同流感抗原檢測快篩,COVID-19病毒抗原檢測快篩在疫情蔓延、再次復發與疫苗接種後的整個疫情時代均被廣泛採用,以控制疫情擴散與傳染,不斷增長的市場需求將持續攀高,未來並將成為在每個國家廣泛採用的常規檢測,任何一家廠商而言,突破這一進入壁壘,將能迎來巨大商機。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