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個股:金可-KY(8406)線上線下齊回神,Q3獲利撐竿跳,EPS 3.81元

2020/11/10 11: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隱形眼鏡大廠金可(8406)公告第三季毛利率提升至55%,EPS衝上3.81元,大幅超越上半年總和2.83元,亦超越去年同季的EPS 3.55元,在疫情下表現逆勢成長;前三季累計稅前淨利8.03億元,EPS 6.5元。第四季伴隨旺季、天貓線上品牌旗艦店的營收拉升,本業獲利可望進一步成長。

因應中國彩片市場的增長,金可表示,透過多品牌操作銷售與對應少量多樣的彩片專屬生產線的靈活生產,迎合不同位階的消費者,稱霸線上旗艦店的銷售鰲頭並成功搶佔線下市佔率,降低新冠肺炎對市場衝擊的影響,帶動第三季交出好成績。根據天貓平台前三季銷售數據顯示,金可在天貓平台的淨增量佔比遠遠超過國際四大品牌。

金可第三季利率提升至55%,EPS衝上3.81元,大幅超越上半年總和2.83元,不僅在疫情影響下超越去年同季,更優於市場預估的2.77元,主要受惠於品牌知名度的成功打造及有效的行銷費用投放。美系法人分析,中國彩片在線上銷售面臨幾百家小品牌的競爭,各家爭相投入行銷費用換取線上流量、品牌知名度與銷售量,導致同業費用壓力倍增,惟金可因多品牌以及與對應少量多樣彩片的策略優勢站穩市場銷售,有效費用投放交出中國營收增長的亮眼佳績。

第四季將延續天貓旗艦店的銷售增長及費用的有效投放,在旺季推升下,預估營業利益將再攀高。因應彩片少量多樣的彩片專屬生產線也已佈局完成,明年在中國的線上小品牌彩片代工市場將更具競爭優勢。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