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個股:搶攻後疫情防疫商機,一零四攜手台灣理光推「智能溫測考勤管理」

2020/11/19 09: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為搶攻後疫情時代遠距工作商機,一零四(3130)旗下專為中小企業打造人事管理、團隊協作的工作平台的104企業大師宣布與台灣理光戰略聯盟,推出104企業大師人資管理系統與台灣理光溫測人臉辨識結合的「智能溫測考勤管理」系統。

面對全球疫情的持續升溫,智能溫測考勤管理採取人臉辨識,以零接觸為訴求,進行員工訪客的體溫偵測,並建立相關健康管理資料庫,透過結合104企業大師人資管理系統,員工可「刷臉」開門就完成上下班打卡,有效避免員工代為打卡、忘記帶卡或漏刷卡等問題,同時整合企業大師完整的人事管理機制,協助中小企業打造軟硬體整合的一站式人資數位管理系統。

104人資學院資深副總經理花梓馨指出,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雖然目前全球80.8%企業目前工作不受疫情影響,但到2021年,永久性遠距辦公的員工人數將占公司員工總數的34.4%,高於疫情爆發前的16.4%。台灣的疫情雖然控制良好,但管理假勤和打卡等系統整體詢問度比去年同期明顯增加23%,可見不只商業運營,人資管理系統的數位轉型更是勢在必行。

台灣理光智慧溫測解決方案整合人臉辨識有效解決現行主流卡機系統代刷卡、卡片遺失借用等管理問題,大幅度降低傳統人力整理資料的時間成本與錯誤率問題,透過內建的溫測與人臉口罩偵測辨識,讓人員在進出時即刻完成體溫偵測,提供企業最佳的保護管理機制。相較於現行在辦公室場域中平均量測體溫時間約一人10秒、指紋開門約3~6秒 、臉辨考勤約2秒完成,平均可節省80%以上時間。

一零四提到,目前全台已經有超過2,000家企業客戶正在使用的企業大師人資管理也將提供全功能免費使用3個月,協助台灣中小企業踏出數位轉型的重要一步。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