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個股:同欣電(6271)Q4業績可望再創高,明年也樂觀

2020/11/19 10: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影像感測器封測廠同欣電(6271)受惠於CIS續強、車市回溫,總經理呂紹萍預估,第四季營收可季增個位數百分比,並續創單季新高,至於明年,可望搶下更多高階CIS訂單,加上車市回溫、自駕車趨勢確立、陶瓷基板回穩,以及混合模組業務加溫等挹注下,展望樂觀。

回顧第三季表現,因CIS需求高於客戶先前預期,加上車用市場回溫幅度比預期大,且壓力感測器及LED應用等陶瓷基板需求回升,幫助同欣電第三季營運表現優於預期;單季營收28.76億元季增39.4%,毛利率29.6%,營業利益5.81億元季增46.3%,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3.9億元,季增30.9%,單季每股淨利1.8元,累計今年前三季,同欣電已經繳出每股淨利5.17元的成績單。

展望第四季,公司表示,因車市回春,加上陶瓷基板需求在2015年攀峰後逐年下滑,終於在今年第三季回穩,遂可樂觀預期,第四季營收將可季增個位數百分比,並創單季營收新高,而全年營收也維持逐季成長的態勢。

至於2021年的部分,呂紹萍分析,其一,低階手機鏡頭需求往中高階移動;第二,美中貿易戰後,製造端將分成兩個體系,這會讓客戶有機會拿到高階訂單;第三,自駕車需求持續加溫,與車市繼續回升等,此三點,均會在明年讓CIS需求繼續成長。另外,陶瓷基板今年第三季回穩,明年也會持穩回升。再者混合模組業務在車用及超音波感測頭需求增加下,明年亦可望持續成長,綜合各產線的展望,同欣電公司對明年看法偏向樂觀。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台積電最後一盤遭偷襲!「 800⭢790元」倒貨1.6萬張 台股秒收黑近百點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