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個股:今國光(6209)Q4淡季不淡,樂觀看明年IoT物聯網等三大成長動能

2020/11/30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光學鏡頭廠今國光(6209)上週五下午舉行法說會,公司指出,IoT物聯網、安全監控遠紅外線鏡頭及車載是營運成長三大動能,預計明年營收可望較今年明顯成長,樂觀看好明年業績。

今國光表示,目前來看,11月營收會下來,但12月回升,整體第四季可望淡季不淡,有機會是歷年同期最好的一季。

今國光今年資本支出達4億元,其中鏡頭及模具各投資約2億元,若加上原已投資約1億元,模具資本支出達3億元。

今國光指出,IoT物聯網已順利切入亞馬遜供應鏈,另一家美系品牌大廠開發案也將於明年第三季開始量產,預估明年IoT相關鏡頭佔公司營收比重將拉升到40%到45%;安全監控遠紅外線鏡頭耕耘已有3年,今年在客戶需求強勁下,成長3到4倍,明年有機會持續翻倍成長。至於原本小量出貨的車載鏡頭,預計明年第二季亦可望大量生產。

今國光樂觀看待明年營運,預估明年營收可望較今年大幅成長。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