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個股:台日被動元件廠接連染疫,法人點名國巨、奇力新可望迎轉單

2020/11/30 13: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被動元件台廠華新科(2492)旗下馬來西亞電阻廠及日廠村田旗下橫濱事業所上週皆傳員工染疫,也讓被動元件後續供應再度緊縮,法人提到,目前被動元件庫存持續低於正常水位,而在台、日廠產能受疫情影響下,預期供需狀況狀況將更加吃緊,國巨(2327)、奇力新(2456)也可望迎來轉單效應。

村田為全球第一大MLCC廠,雖目前僅採取消毒程序尚未停工,然日本28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達2683例,創下單日新高,隨日本疫情加劇,恐對日本被動元件產能造成威脅,而國巨身為電阻市占第一、MLCC市占第三的大廠,且主要產能位於中國及台灣,在後市供需恐趨緊縮下,市場也看好國巨轉單效益,激勵國巨今日盤中股價最高攻上451.5元,漲幅逾3.5%,站上近兩年新高。

法人指出,在車市及手機需求回溫下,推升被動元件需求上升,在供給面方面,被動元件廠先前受疫情影響降低稼動率,目前仍在緩步拉升,整體庫存仍處於低水位,且在下半年需求回溫後,交期拉長使供需狀況吃緊,若台、日廠商持續受到疫情影響供給,預期供需狀況將會更加吃緊。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