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個股:華興(6164)衝刺UV事業,推出紫外線產品發展「BioLED」自有品牌

2021/04/16 10:05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讓民眾更加重視抑菌、清潔,華興(6164)今年成立UV(紫外線)專責事業單位,以「BioLED」品牌推出全方位的紫外線消毒抑菌產品,針對紫外線抑菌、半導體製程黃光應用、植物照明、商空照明…等先進光應用推出多項相關產品。

疫情讓UV消毒抑菌的應用受到高度的重視,UV可劃分為A、B、C三個波段,當中C波段紫外光落在240-260nm,最有效的殺菌波段,可應用在水、空氣,以及物體表面殺菌淨上。

華興主要的業務為LED封裝元件、光學與模組,在LED低溫照明基本盤上,看好後疫情時代,UV應用市場成長,今年成立專責部門,採取代理、自製業務雙軌併行發展業務,日前旗下持股95%子公司華能與昕諾飛合作,代理引進大型商用空間使用的抑菌滅活設備,產品涵蓋了企業用全時運作壁掛式、吸頂式UVC紫外線抑菌燈具、UVC消毒櫃。

華興「BioLED」自有品牌推出,包括隨身攜帶型、嵌燈以及適合空間與表面使用的抑菌設備,今年預計自製UV產品營收比重落在5-10%,董事長劉守雄表示,UV產品可搭配原有LED低溫照明,將可以提高系統出貨的附加價值。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