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財經新聞

馬國血汗工廠曝光!週休一日時薪僅38元

2020/11/26 14:59 東森財經新聞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對醫療防護器材的需求大增,然而爆料的訂單,卻導致工人們承受過勞和疾病的風險。近日,馬來西亞一間負責製作醫療護具的就被媒體爆料,工人們不僅時薪僅約台幣38元(1英鎊),積勞成疾的人越來越多,還因擠在狹小的空間內,導致多名員工染疫。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綜合外媒報導,因疫情爆發,這家名為「Top Glove」醫療護具生產廠就一直十分忙碌。據悉,該廠每年生產约740億只醫療和工業手套,佔全球市場的四分之一。該公司還負責為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部門(NHS)的醫院生產個人防護裝備。

 

 

▼(示意圖,非新聞提及工廠/取自pixabay)


然而,這家大企業卻將爆量的訂單全數轉嫁給外籍勞工。該廠的工人主要來自尼泊爾和孟加拉,每週休息一日,時薪僅約台幣38元(1英鎊)。且居住環境不佳,多人擠在一個房內,狹小擁擠的居住環境也成為疫情散布的溫床。報導中指出,該廠目前被感染的人數可能已超過200人。還有多達约5700名工人(占工廠總員工的四分之一)正在隔離。
 

根據英國媒體曝光的影片中發現,有工人甚至疑似因為過勞,在工廠內當場癲癇發作。一名工人說:「大家都會現狀感到非常害怕。不少人因流感和發燒備受折磨,工人癲癇發作或昏倒的狀況增加了。即使現在的情况已不適合我們繼續工作,但公司仍舊漠不關心。」
 

移工人權益活動人士安迪•霍爾(Andy Hall)也表示:「該廠的工人每天都抱怨,在工廠和住所無法維持安全的社交距離。我一直在向工廠高層管理人員傳達工人的憂慮,卻未得到任何回應。」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提及工廠/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親友質疑過勞死!金山小編一人被當「三人用」 侯友宜:一定深切檢討
血汗金融業! 加班比率約6成最爆肝
逾3千名年輕師淪「血汗免洗筷」!私校工會:連台科大都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