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剩餘餐點年燒千萬!張國煒暖回搭經濟艙該選星宇原因

剩餘餐點年燒千萬!張國煒暖回搭經濟艙該選星宇原因

2019/10/04 10:01 東森財經新聞
剩餘餐點年燒千萬!張國煒暖回搭經濟艙該選星宇原因

明年1月開始,民眾出國搭機將可多一項新選擇!星宇航空預定明年1月23日開航,而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也預告,未來機票銷售以APP和網路為主,旅客只要有訂票就可以選餐。此外,張國煒更貼心地指出,讓乘客在訂票時選餐,對後面的經濟艙旅客較公平,因為他們在餐點上常常沒有太多的選擇機會。

 

星宇航空於2日舉行制服及機艙發表會,而董事長張國煒在發表會後接受媒體訪時則表示,機票e化在國外已行之有年,因此,未來星宇的機票銷售,主要會透過APP和網路,但傳統透過旅行社銷售的方式也會保留,比重會比國籍其他航空公司較低。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指出,讓乘客在訂票時選餐,對後面的經濟艙旅客較公平,因為他們在餐點上常常沒有太多的選擇機會。(圖/取自星宇航空 STARLUX Airlines臉書

 

此外,張國煒還提到,星宇預計最快12月中就可對外銷售機票,更要力推旅客訂票就選餐。他表示,這對旅客較為公平,否則坐在經濟艙後面的旅客,在餐點上常常沒有太多選擇機會;而航空公司為滿足旅客需求要多準備,也常造成剩餘的機上餐太多,不得不倒掉,每年光倒掉的機上餐,可能就得多花新台幣好幾千萬元,反而是浪費,不如讓旅客及早確定餐點。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認為,航空公司為滿足旅客需求要多準備機上餐,也常造成剩餘的餐點太多,因此不如讓旅客及早確定餐點。(圖/取自星宇航空 STARLUX Airlines臉書

 

另一方面,張國煒也說,除了窄體機A321neo和A350廣體機以外,星宇航空也正規劃再引進A330neo機型,數量還未確定,待明年開航後,會先以東南亞航點為主,為未來開航長程線時吸引轉機客作準備。至於日本航線開航時間,預計明年中到明年底,也會考慮推出台中、高雄出發的航線。

 

而星宇預計明年首航當天飛的3個航點,其中,澳門有3個航班來回,越南峴港有2航班來回,馬來西亞檳城因飛機要過夜,當天只會飛1個來回航班。

 

(封面圖/取自星宇航空 STARLUX Airlines臉書

 

 

【往下看更多】
星宇年底增資至80億!張國煒狠甩長榮願賣持股
星宇航空時尚登場 預計12月中旬對外售票 明年1月首航
星宇第2波獲准航線出爐!首航不飛日本2原因曝光
關鍵字: 星宇航空張國煒經濟艙機上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