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觀光業哀嚎單日僅3000多人 十一長假來台陸客銳減7成

觀光業哀嚎單日僅3000多人 十一長假來台陸客銳減7成

2019/10/08 12:27 東森財經新聞
觀光業哀嚎單日僅3000多人 十一長假來台陸客銳減7成

往年來,中國大陸的國慶長假一直是台灣觀光業旅遊相關業者的大進補,不過今年卻十分慘淡,由於中國大陸限縮自由行旅客來台的政策,讓今年十一長假的陸客人數,創下近年來的新低。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和內政部移民署統計,今年十一長假平均每日來台陸客僅3000餘人,往年同期平均至少1萬人,最高單日更高達1.6萬人來台旅遊,相比下來減少至三分之一。

 

若跟前幾個月相比,7月份陸客來台共有31萬人次,8月份略為下降共28萬人次,9月則大幅驟降,僅剩下11萬陸客來台觀光旅遊,和去年同期的23萬人對比,簡直是慘不忍睹。

 

旅遊業者表示,過去陸客一天最高有1萬7千多人來台,現在僅剩1千多人,影響整個觀光旅遊業,而首當其衝的業者,就是專做陸客的旅行社,除了先前寶得利宣布大裁員後,也有部分業者決定讓員工放無薪假,整個觀光產業籠罩在一片烏雲底下。

▼十一長假陸客來台每日平均僅3000餘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官員表示,自從大陸官方正式公告,從今年8月1日起,禁止自由行旅客來台,因此預期在9月不會有自由行陸客來台,不過國慶長假來台的自由行旅客超乎預期,表示原先就有許多人預計連假要來台遊玩,因此提早申請入台證。

 

長假結束後,預計未來自由行陸客來台人數將會驟減,10月過後恐怕將「掛蛋」,不過由於限縮令開放金馬地區,因此在外島的旅遊人次跟往年比,都有相對好的表現。

 

中國大陸限縮自由行的旅客的禁令解除時間不明,即便恢復重新申請也需要一段時間,因此,官員表示國內相關旅遊業者恐怕要盡早做好準備,以應變冷淡的陸客市場。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陸客限縮來台!寶得利撐不住 資遣114名員工
不靠陸客也能活!揭九份生存2個原因
1晚不到300元、經理代班洗碗!香港飯店住房率僅剩2成
關鍵字: 陸客十一長假觀光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