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強化安全杜絕爭議 Uber Eats攜手政府辦講座 追蹤危險駕駛

強化安全杜絕爭議 Uber Eats攜手政府辦講座 追蹤危險駕駛

2019/11/11 15:21 東森財經新聞
強化安全杜絕爭議 Uber Eats攜手政府辦講座 追蹤危險駕駛

近幾個月來美食外送平台爭議不斷,從發生多起意外事故開始,讓外界漸漸重視外送員的安全及權益,日前勞動部認定國內幾家知名外送平台foodpanda、Uber Eats、lalamove、Cutaway、Quick Pick與外送員的關係為僱傭關係,也持續訂定僱傭與承攬認定原則,避免出現雇主「假承攬真僱傭」的情形發生。而針對外送員安全問題,Uber Eats也首先攜手物流業者,提升外送員的交通安全。

 

Uber Eats在今(11)日攜手汽車貨運業者赫比物流公司以及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共同舉辦交通安全講座,Uber Eats除了承諾將會提升外送夥伴的安全意識及保障之外,也將和政府單位合作,透過道路安全執法機關提供的違規資訊,與內部系統核對,並與合作的汽車貨運業一起追蹤危險駕駛的行為。

 

除了加強交通安全之外,Uber Eats也積極的擬定針對外送員的商業保險,目前也已經在所有營運城市內合作的外送員加保補償險。

 

Uber Eats表示,除了提供消費者便利的服務之外,對於外送員的安全保障也十分重視,因此除了和貨運業者合作,也加強配合中央及地方的相關政策,以落實企業的社會責任。


▼Uber Eats加強落實外送員安全問題,以降低意外車禍發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Uber Eats也聯合其他美食外送平台業者,與台灣協作暨共享經濟協會(SEAT)共同擬定「美食外送平台業者自律公約」,透過公約來保障消費者和外送員的安全與權益。

 

高雄市政府也表示,除了外送平台加強管理之外,交通局也會協助公路總局舉辦安全講座,透過多方共同努力,期盼能打造一個安全、方便的外送環境。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想不到吧!外送夯久遠古代就發燒 就連皇帝也瘋狂
外送平台又爆爭議 「店內價」高於實際消費 遭控標示不實!
50K主管「夢想月薪10萬」 轉職外送員慘況曝光
關鍵字: 外送員UberEats交通安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