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武肺疫情衝擊 香港航空開第一槍裁員400人

武肺疫情衝擊 香港航空開第一槍裁員400人

2020/02/07 15:53 東森財經新聞
武肺疫情衝擊 香港航空開第一槍裁員400人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各行各業都因此受到了衝擊,而當中航空業影響甚鉅,繼6日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 Airline)拋出震撼彈,因香港不再具有商業可行性而宣布將永久終止飛往香港的航線,國泰航空則是宣布放三周無薪假,而香港航空也於今(7)日宣布,將跟進放無薪假,且擬裁員400人,若香港航空真的這麼做,那將會成為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以來,第一家裁員的航空公司。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香港01》的報導指出,港航主席侯偉於今(7)日向所有員工發電郵,他表示除了現行涉及約400名員工的裁員計畫外,因應從2月11日至3月進一步減少航班班次,由每日82班減至30班的計畫,今年也將再近一步的減少人手,包括自然流失及部分機師轉到其他航空公司。

 

▼香港航空也於今(7)日宣布,將跟進放無薪假,且擬裁員400人,若香港航空真的這麼做,那將會成為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以來,第一家裁員的航空公司(圖/翻攝自香港航空臉書)

未提供相片說明。

 

除此之外,港航也將要求香港的地勤人員從2月17日起至6月30日,每月最少放兩周的無薪假或實行每周工作三天,而機組人員及機師亦會有個別的無薪假計畫。最後港航也在電郵內感謝每名員工協助公司度過難關,並希望員工能理解相關決定困難,香港航空正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必須及時作出這些艱難決定以確保公司能繼續生存,「改革對於香港航空的未來至關重要」。

 

(封面圖/翻攝自香港航空臉書)

 

【往下看更多】
被動元件在陸擴產受阻!電容、電感交貨恐延緩或漲價
武肺疫情重創國際油價! 陸2月石油需求恐驟減25%
疫情延燒 大立光、鴻海恐受創!台積電:Q1營運目標不變
關鍵字: 武漢肺炎疫情香港航空航空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