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觀光業慘遭疫情重擊 林佳龍:撥20億救急金減輕業者負擔

觀光業慘遭疫情重擊 林佳龍:撥20億救急金減輕業者負擔

2020/02/07 16:28 鏡週刊
觀光業慘遭疫情重擊 林佳龍:撥20億救急金減輕業者負擔

由於武漢肺炎防疫政策,台灣旅行社全面停止出團中國行程,中國的遊客也無法來台觀光,嚴重衝擊觀光產業,許多旅行業者已經傳出打算放無薪假或裁員,甚至可能倒閉的消息。對此交通部表示,將拿出約20億元預算當作救急金,補助這段期間旅行業者因為防疫所造成的損失。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武漢肺炎疫情對於台灣觀光產業造成嚴重影響,許多旅行業者因為無法出團中國,導致已經出去的成本付諸流水,無法回收,業者叫苦連天。大型旅行社有不小的虧損,傳出考慮放無薪假或裁員來因應這次損失,小型旅行社甚至可能面臨倒閉的命運。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7日)上午出席位於台北圓山大飯店的「2020觀光慶祝大會」,會後受訪表示,交通部正在研擬針對此次疫情的紓困復甦振興方案。方案分為短、中、長期3個階段。短期優先處理的,是透過觀光發展基金和救急預算,立刻進行,補助在春節期間因為無法進出團,以及各國旅客提早離境,旅行業者在其間代墊的成本損失,已經批准約20億元救急金。並協助業者在2月底前完成申請,以減輕業者負擔。

 

而中長期的計畫則包含交通部擴大投資,配合前瞻計畫,推動未來會觀光與數位轉型,希望能藉政府的鼓勵措施協助業者,「將危機化為轉機」,利用機會更新相關設備、加強人員培訓,加強觀光體質、提升觀光品質,甚至帶動產業轉型。

 

林佳龍也向業者喊話,這些紓困政策主要是希望業者不要裁員或放員工無薪假,「除了勞動部計畫外,我們也會比較彈性跟公協會合作,讓短期觀光業這些員工仍然領得到薪水。」至於其他詳細的計畫,例如減稅等相關措施,行政院正跨部會協調,另待研議定案。

 

(封面圖/鏡週刊)

 

延伸閱讀
【疫情擴散】武漢封城2千台商滯留 交通部:武漢12航班全停飛
 

 

【往下看更多】
武肺疫情衝擊 香港航空開第一槍裁員400人
防疫照顧假該給全薪? 勞動部:未來將審慎評估
被動元件在陸擴產受阻!電容、電感交貨恐延緩或漲價
關鍵字: 觀光業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林佳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