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三發地產爆宮鬥!董事長:被關精神病院10天

三發地產爆宮鬥!董事長:被關精神病院10天

2020/02/11 14: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三發地產爆宮鬥!董事長:被關精神病院10天

國內知名上市公司三發地產集團,竟驚傳疑似爆發家族宮鬥!三發董事長鍾俊榮親自出面表示,自己明明精神鑑定正常,沒想到卻被妻兒指控罹患重度精神分裂,因此被強制關進精神病院10天,後來透過立委趙天麟等人派員營救,才終於脫困,這也讓他懷疑有可能是妻子為了財產,設局陷害他。

 一週2口罩不夠用?保護自己還能這樣做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鍾俊榮去(2019)年9月23日,因為被指控患有重度精神分裂,而被送進松德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長達10天,鍾表示,在被強制送醫當天早上,他才趁著在南部處理公務時,前往台南新樓醫院做精神鑑定,當時鑑定結果指出,鍾的精神狀況正常,沒想到下午就遭遇此事,他形容這10天的遭遇恐怖至極,「寧去綠島監獄也不願再進這醫院一次!」

 

▼三發董事長鍾俊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鍾俊榮無奈的說,如果自己真的有重度精神分裂,那麼出院後怎麼還能照常處理公務、受訪對答如流?他認為,顯然就是有人在向醫院強調他患病,他懷疑只有身邊最親近的人才能取信於醫院,最可疑的人就是他的妻子。鍾指出,妻子掌管公司財務大權,不過前(2018)年開始,陸續有廠商找上他,說三發很多款項都沒付。鍾調查後,發現公司帳面上有獲利財務不清的情形,金額超過200億元,正當他準備深入追查時,就遭妻兒報案說他「情緒不穩、有自殘意圖」,最後被北市警消人員強制送往松德醫院。

 

▼鍾俊榮遭強制送到松德醫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鍾表示,當時他在院內不斷強調自己沒病,不過都沒人相信,還被逼吃藥。後來他向立委趙天麟等人求助,趙天麟向衛福部等單位聯繫,後來查出鍾根本不符合住院要件,鍾才終於被放出來。他認為,家族中可能有人企圖癱瘓他對公司的管控力,進而奪權接管公司。至於為何曝光「家醜」,鍾表示,自認為是個有擔當的領導人,雖然此舉可能讓聲譽和股票下跌,不過他認為講明白才是負責的態度,近日也會開始採取法律途徑,希望能揪出掏空公司的犯人。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三重客運爆家變!李晶晶父成客運霸主
乖乖兄弟爆經營權之爭?「總裁」張貴富發聲明
大房的逆襲!美麗華二房爭上億遺產 到手11天「遺囑撤銷」
關鍵字: 財經精選三發地產宮鬥精神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