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才被減薪依然捐款!C羅斥資三千萬助葡萄牙抗疫

才被減薪依然捐款!C羅斥資三千萬助葡萄牙抗疫

2020/03/31 16:04 東森財經新聞
才被減薪依然捐款!C羅斥資三千萬助葡萄牙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延燒,許多國家都開始出現醫療設備不足的困境。其中葡萄牙也即將面臨病床不足的問題,足球明星C羅與其經紀人門德斯伸出援手,捐出超過台幣3000萬,幫助醫院新建重症監護病房,並添購呼吸器、心臟監視器、點滴注射器等照顧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各種必要設備。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綜合外媒報導,C羅與其經紀人門德斯(Jorge Mendes)為了援助祖國葡萄牙對抗新冠肺炎, 將資助新建兩個全新重症病房與35個設備齊全的病床。報導中指出,在此之前,兩人已為葡萄牙第二大城波多(Porto)的醫療機構提供了3台呼吸器與20萬件患者病服,而下一步,他們更打算贊助建立北里斯本大學醫學中心(CHULN)和波多的聖安東尼奧醫院重症病房。

 

▼C羅與其經紀人門德斯慷慨解囊,粗估將捐出約台幣3300萬元援助祖國葡萄牙對抗新冠肺炎。(圖/翻攝自instagram Cristiano Ronaldo@cristiano)

 

北里斯本大學醫學中心向媒體透露:「C羅與門德斯之前已捐贈了15張病床給本院,目前醫院將再新建兩間重症病房,每間病房可容納10張病床,將具有齊全配備。」該中心並補充說明:「在新冠肺炎流行前,重症病房內有31張床位,如今在C羅的贊助下,重症病床總數將可增加到51張。」

 

▼北里斯本大學醫學中心表示,在C羅的贊助下,未來可增加20床重症病床。(示意圖/取自Pexel)

 

據悉,病房内的床、呼吸器、心臟監視器、點滴注射器等照顧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各種必要設備,也都將運用C羅和門德斯的捐款添購。據外媒初步估算,C羅與門德斯出資很可能超過約台幣3300萬元(100萬歐元)。

 

而為了感謝C羅與門德斯慷慨解囊的善舉,北里斯本大學醫學中心表示,該單位將以C羅與門德斯命名。據了解,因新冠肺炎肆虐歐洲,導致全球體壇賽事暫停,職業運動員的薪水也因此受影響。日前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的尤文圖斯才宣布,包括C羅在內的全隊球員與教練,都將減薪4個月,預估C羅將損失約台幣1億2800萬(380萬歐元),但他依然為協助抗疫慷慨解囊,更令人感佩。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instagram Cristiano Ronaldo@cristiano)

 

【往下看更多】
驚!歐洲疫情大噴發 勞力士 百達翡麗宣布停工
精品業全改行!LV乾洗手、Prada口罩、Gucci防護衣攜手度難關
疫情重創感到絕望!德國財政首長憂慮過度自縊身亡
關鍵字: C羅捐款葡萄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