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6/30熄燈 員工一人不留全解雇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6/30熄燈 員工一人不留全解雇

2020/05/04 13:38 吳妍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6/30熄燈 員工一人不留全解雇

台南的地標之一「台南大億麗緻酒店」上月底宣布將於6月30日結束營運,為台南觀光產業投下震撼彈。今(5月4日)台南市勞工局上午到飯店內了解大量解雇情況,飯店表示,6月底將解雇所有的員工,「一人都不留」。

 

大億麗緻酒店在台南營業19年,一直是台南五星級飯店龍頭,但受到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衝擊,上週四宣布經董事會開會決定,在6月底結束營業。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聯合報》報導,目前尚未傳出有人要接手,大億麗緻酒店上週四同時向勞工局遞送大量解雇申請書,符合勞基法在解雇前60天必須通知主管機關的規定,解雇的人數為251人。今天下午將舉辦第一次的勞資協商,由資方提出相關資遣辦法。

 

報導稱,飯店多數員工也是在上週四才知道公司將結束營業的消息,許多員工還很驚嚇、無法接受,不少員工都是19年的元老,對於飯店要結束營業相當不捨。大億集團表示,國泰人壽多次主動釋出降低租金協助營運的善意,但酒店考量多方面的因素,雙方協議於6月30日終止不動產租約。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貼出終止營業公告及商品禮券退券說明。(圖/翻攝自Tayih Landis Hotel Tainan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臉書)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貼出終止營業公告及商品禮券退券說明。(翻攝自Tayih Landis Hotel Tainan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臉書)

 

不少網友湧入粉絲專頁留言表示「飯店人員的親切接待跟服務印象深刻」「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你們的服務,去台南玩樂住宿首選你們」,有人更說「曾經來住過3個晚上,設施及服務都很棒!各位珍重!」

 

至於持有大億麗緻的餐券或住宿券的消費者仍可於6月28日前到飯店使用票券,所有票券附履約保證,消費者若有退票需求,除「郵寄申請」外,亦可直接持實體禮劵及原購買憑證(發票或信用卡簽單)到該飯店訂席中心辦理退券申請,退款金額將於14個工作天後匯款。如沒有發票或信用卡簽單,則需扣5%費用。


延伸閱讀
新北公有場館2階段漸進開放 運動中心入場人數減半
「整個人呆了」 潔哥懷孕上廁所噴血急喊怎麼辦
旅澳夫妻想返台控防疫旅館貴 網友罵:跟英國情侶87%像
交惡凱特王妃吼員工 梅根大頭症發作內幕曝光

 

【往下看更多】
無限期歇業「傷心酒店」恐淪地下化?黃珊珊:查獲就法辦!
全國酒店禁止營業 外籍私娼成防疫黑數
3.2億出售! 李方集團青年旅舍3月底暫歇業
關鍵字: 大億麗緻酒店歇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