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宏達電股東會決議不發股利 周永明也要推VR 王雪紅:歡迎

宏達電股東會決議不發股利 周永明也要推VR 王雪紅:歡迎

2020/06/19 11:38 東森財經新聞
宏達電股東會決議不發股利 周永明也要推VR  王雪紅:歡迎

宏達電(2498)今(19)日召開股東會,因疫情影響,是近年來股東出席較少且最快落幕。而會中也決議因去年處於虧損,將不配發股利。對於宏達電前執行長周永明也將推出VR產品,是否會擔憂將為宏達電競爭對手?王雪紅表示,VR才剛開始,這領域將面臨很多廠商競爭,也歡迎更多硬體廠商加入,而宏達電4年前就開始布局整個生態系,有完整的軟硬體。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宏達電股東會承認營業報告書與財務報表、和民國108年虧損撥補案,由於今年適逢防疫,股東出席人數也比往年少,但仍有不少股東發言,股東會在9時54分結束。

會中也有小股東用台語提問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到底是什麼,王雪紅用台語細心解釋,表示宏達電兩者技術都有,但未來AI技術也要進去,才能智慧辨識處理,5G技術也能讓VR變得更快速,而區塊鏈則能讓VR提升安全。

 

王雪紅表示,宏達電從4到5年前就布局內容平台和生態圈,歡迎更多硬體廠商加入,他們會成為宏達電的客戶和合作夥伴。她也強調不會再聚焦硬體的殺價競爭,宏達電要做5G、VR的科技供應平台。

 

宏達電2019年第4季毛利率季增2.8個百分點,連8季毛利率成長,全年每股虧損新台幣11.43元,仍虧逾一個股本,但虧損已較往年收斂。會中也決議因去年處於虧損,將不配發股利。

 

日前宏達電推出2支新機,包括全球第一支在台灣製造的5G手機U20 5G,預計8月出貨,並以新台幣2萬元有找價格,瞄準5G中高階換機潮。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宏達電重返手機戰場 4款新機蓄勢待發
宏達電5月營收月增3成 持續優化轉型發展
5G時代將來臨 中華電力拚首年破用戶百萬
關鍵字: VR宏達電HTC股東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