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外送員爬5樓爽賺5百小費! 偵探網友突破盲點

外送員爬5樓爽賺5百小費! 偵探網友突破盲點

2020/07/14 10:06 東森財經新聞
外送員爬5樓爽賺5百小費! 偵探網友突破盲點

近年來隨著科技的發展,大家的生活變得愈加的便利,人們只要滑滑手機,就會有外送員將熱騰騰的食物送到家門口供你享用,但近期常常看到有人抱怨外送員不將餐點送到樓上,甚至還有過起衝突的案例。有一名外送員就抱持著健康的心態表示,因為公司規定需要將餐點送至客人面前,因此他也只能任勞任怨的爬上5樓給餐點,誰知道竟然讓他因此收到500元的小費,讓他開心直呼「有這麼好的福利,幹嘛不爬呢?」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指出,自己今天遇到非常佛心的客人,因為家裡住在五樓並且還沒電梯,所以必須要爬上去。誰知道送達以後,這名客人竟然給了原PO五百元的小費,讓原PO開心的直呼「爬樓梯有這麼好的福利,幹嘛不爬呢?」

▼一名網友在社團中指出,自己雖然辛苦的爬了5樓,但同時也收到小費,讓他覺得太值得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文章一出就有不少網友質疑,「要你爬上去不給小費的佔了百分之95」、「自己沒收過,頂多收過一百塊,不信有500小費這件事」、「爬5樓給500元,我現在爬101給你看」、「有本事給500小費的人怎麼可能住沒電梯的房子」、「你是不是在自家電梯拿自己錢拍照」。

 

但也有網友分享曾給小費的經驗,「我上次害外送員跑錯地方也給了他200的小費」、「上次請送貨員忙搬洗衣機,給了400+一杯飲料」、「我有遇過,每次送到他就是給100,送了好幾次了」、「我也會給辛苦爬樓梯的送貨員小費,尤其是這天氣,只是沒有那麼多」。

 

▼讓人覺得奇怪的是,那為什麼原PO所附的照片是在電梯裡...(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過這篇文章下面,原PO還附上了一張圖,讓不少網友對此感到非常的疑惑,明明原PO上述文字所分享的是沒電梯而必須爬樓梯上樓,但後面張貼的圖片卻出現在疑似電梯的場景,讓包括小編在內的不少網友內心不禁OS「你現在面對的不正是電梯嗎?」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外送員拒送上樓嗆「你給我出來!」引眾怒 網澄清反揭接單秘辛
外送棄單問題嚴重! 外送哥「這舉動」獲萬人讚爆
她分享「海底撈」超浮誇外送服務 網讚嘆:點撈麵師傅會來表演嗎?
關鍵字: 財經精選外送員小費爬樓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