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王光祥:若順利入主大同 將推舉林文淵任董事長

王光祥:若順利入主大同 將推舉林文淵任董事長

2020/08/10 15:59
王光祥:若順利入主大同 將推舉林文淵任董事長

大同公司市場派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若順利入主大同,將推舉林文淵擔任董事長,要仰賴林文淵帶領大同專業團隊,為公司帶來獲利。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王光祥並認為,經濟部日前駁回大同6月30日股東會改選董事登記,因此以3年前股東會林郭文艷選任董事長持股計算,林郭文艷日前申報轉讓已達持股1/2,當然解任。

 

 

調鼎法律工場律師林奕辰解釋,經濟部既然不同意大同公司6月30日股東常會改選董事登記,若要勉強說林郭文艷是大同董事長,只能依3年前股東常會選任董事長來討論;當時她選任時持股1萬6004張,加計最近一次因融資斷頭被金融機構賣出,而申讓的6300張,合計共轉讓8300張,已超過選任時1/2。因此,依公司法第197條規定已當然解任。

 

林奕辰強調,林郭文艷已確定喪失大同董事長職務,沒有召集股東會權利,所以經濟部只能依公司法第173條第4項規定,同意小股東召集股東臨時會,重新改選董事。

 

王光祥說,若順利入主大同公司,將推舉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擔任董事長,因為自己的專長是營建業,不是萬能,要仰賴林文淵帶領大同專業團隊,為公司帶來獲利,配發股利給股東。

 

對於大同公司今天召開記者會,以「從天上掉下來自有資金新台幣28億元」,質疑王光祥是違法中資,王光祥強調,公司派自己說的不算數,這是主管機關、法院的權責。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往下看更多】
93歲嬤投資200萬血本無歸!華映股東下跪 求蘇揆阻賤賣資產
市場派登報籲經濟部勇於擔當 大同股價再吞跌停 外資9連賣
華映自救會跪北檢陳情 8旬翁血本無歸 淚訴「2點起床送報」
關鍵字: 大同林文淵王光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