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台積電ADR漲1.8%溢價11.64% 大手筆發債為哪樁? 外資直指「這件事」

台積電ADR漲1.8%溢價11.64% 大手筆發債為哪樁? 外資直指「這件事」

2020/08/13 08:54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ADR漲1.8%溢價11.64% 大手筆發債為哪樁? 外資直指「這件事」

台積電11日宣布預計籌資擬發40億美元公司債,外資里昂證券對此認為,台積電歷年的大手筆發債,都跟資本支出追加有關,推估有可能是為了英特爾外包的CPU大單,因此調升目標價至530元。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由於英特爾日前在法說會上,宣布其7奈米遞延,並考慮外包。因此,里昂證券這次報告就用了「準備什麼大動作嗎?」為題,來推測台積電這次的發債動作,很有可能就是為了迎接英特爾的CPU大單,而預先作的準備。在此之下,里昂看好台積電資本支出與營收都會增加,將目標價從500元調升至530元,追平大摩的樂觀目標。

 

 

受到美股勁揚激勵,台積電美股ADR昨日(12)也上漲1.8%,對比台股股價仍有溢價11.64%幅度。而在台股早盤試撮價則漲近2%。

 

(圖/翻攝XQ操盤軟體)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美科技股回神 法人:台股走勢觀察電子股
鴻海第2季三率三升 EPS 1.65元優於預期
陸企砸2.5倍高薪挖角!台積電1年爆百名工程師出走 公司回應了
關鍵字: 台積電台股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