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可口可樂擬全球裁員4千人!資遣費高達105億

可口可樂擬全球裁員4千人!資遣費高達105億

2020/09/03 08:55 東森財經新聞
可口可樂擬全球裁員4千人!資遣費高達105億

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極大衝擊,許多跨國企業也抵擋不住壓力,紛紛宣布裁員。除了首當其衝的航空業外,這波裁員潮也蔓延到飲料業。據外媒報導,可口可樂因疫情導致銷量下滑,已決定展開全球性裁員,首波將裁撤4000名員工,將發出的遣散費預計約為台幣(3.5億到5.5億美元)。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外媒報導,造成可口可樂此次全球裁員潮的最主要原因,是因應「疫情影響下的公司結構、業務變動」。據可口可樂表示,本此裁員的主要方向是2017年9月1日或之前到職的美國、加拿大和波多黎各的員工,預計將裁撤4000人。公司會提供自願和非自願相結合的離職方案。

 

 

除了通知北美裁員消息和相關細節外,可口可樂並未透露具體的裁員計畫。但據可口可樂官方回應,相關的全球遣散費預計將落在約台幣105億至165億(3.5億至5.5億美元)之間。若按照裁員4000人計算,被資遣的員工,最低平均一人能獲得到約台幣262萬(8.75萬美元)的遣散費。儘管資遣費看似豐厚,但因目前疫情造成的高失業率難以快速恢復,報導中分析,這4000人一旦失業,或許恐怕將面臨長達1、2年的待業期。

 

▼被裁掉的員工,恐怕將面臨漫長的待業期。(示意圖/取自Pexels)


值得注意的是,可口可樂表示,類似的計畫也將在全球其他國家和地區實施。這代表裁撤4000員工僅是開端,可口可樂後續恐怕將展開有一波全球裁員潮。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年賺1.7兆海放可口可樂!這品牌靠可樂娜成新飲料霸主
連老闆都跑了! 陸這企業從年賺千億衰至負債百億
可樂還能安心飲用?百事中國澄清:染疫工廠不生產飲料
關鍵字: 可口可樂裁員資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