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華為將設「去美化」晶片廠突圍?謝金河:逆襲沒那麼順遂

華為將設「去美化」晶片廠突圍?謝金河:逆襲沒那麼順遂

2020/11/02 09:52 東森財經新聞
華為將設「去美化」晶片廠突圍?謝金河:逆襲沒那麼順遂

美中角力從貿易戰打到科技戰,美國更在9月擴大制裁「封殺」華為,但有消息傳出,華為將在上海設立一座「去美化」晶片廠,確保就算在美國的制裁下,仍可以獲得晶片。不過財訊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卻對此不樂觀,直言「沒有那麼順遂!」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謝金河今(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對華為的制裁可說是「重中之重」,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上海交大及上海復旦的大學論壇中,也坦言華為剛開始遇到困難,以為是合規上出了問題,但接下來一連串的問題,才讓任正非發現「美國的一些政治家希望我們死!」感嘆「華為想點燃5G這個燈塔,但剛剛擦燃火柴,美國就一個大棒打過來,而且把我們打昏了」。

 


任正非認為華為的困境,是大陸基礎工業不足,無法製造出「設計的先進晶片」,而華為也不可能一邊做產品,一邊又去製造晶片,「如果把英國工業革命當成指數100,那麼美國是150,中國是70,中國差的30是原創!」強調大陸必須嚴格落實知識產權,科技原創力才能提升。
 

而近幾日有消息傳出,華為準備在上海自力研發去美化晶片,不過謝金河雖然認為「以任正非的睿智,可以好好看未來這一局」,但考量到設備問題,恐怕難度會升高很多,而這2年華為的5G進展也變慢,提供5G小型基地台設備的京信通信、中國鐵塔股價都大跌,「看起來華為的逆襲沒有那麼順遂!」

 

▼(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華為官網)

 

【往下看更多】
因應疫情還是備戰? 大陸下令研擬「家庭緊急物資儲備清單」
台股走勢多空不明 專家:美大選過後有望明朗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關鍵字: 華為謝金河任正非晶片5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