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金控業尾牙商機蒸發!飯店業者:大型外燴產值比去年少25%

金控業尾牙商機蒸發!飯店業者:大型外燴產值比去年少25%

2020/11/09 17:10 中央社
金控業尾牙商機蒸發!飯店業者:大型外燴產值比去年少25%

擔憂秋冬疫情再起,部分科技廠商評估取消尾牙,飯店業者透露,有些金控業者也取消尾牙,估計整體大型外燴尾牙產值比去年同期減少25%;不過部分連鎖餐飲業者因而轉攻小型或微型尾牙訂單,希望把商機賺回來。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筆記型電腦代工廠仁寶因防疫考量,已決定取消今年尾牙;其他代工廠包括廣達、緯創、英業達、和碩尚未定案,但已有業者傾向不舉辦;智慧型手機及虛擬實境(VR)業者宏達電也表示,將評估未來疫情影響再做決定。

 

 

雲品總經理丁原偉今天透露,目前雲品集團接的金控尾牙案子幾乎「全倒」,也就是全數取消,預估今年整體大型外燴尾牙產值會比去年同期年減約2成5、甚至更多;目前雲品明年1月還有3,000、4,000桌的大型外燴訂單,跌幅有望優於市場。

 

丁原偉說明,大型外燴是發生在館外的場域,例如南港展覽館等,目前這一塊商機是受影響最大的。如果企業傾向拆分成部門尾牙的話,可能比較會流向一般連鎖餐飲,飯店業的宴會廳一般來說至少要40人到60人,能不能搶到商機只能各憑本事。

 

他表示,即使大型尾牙商機泡湯,也有另外的契機,業者不必過度悲觀,策略可以轉彎,企業可能把預算轉到員工旅遊等方面,飯店業還是能重新賺回來。他舉例,台北君品飯店最近與捷安特談成遊輪度假城市旅遊的案子,或是把大稻埕島內散步的導覽行程更深化,做出差異化行程,吸引客人。

 

六福旅遊集團表示,目前已規劃適合少人數的微型尾牙及春酒方案,鎖定今年因市場趨勢變化的尾牙商機。舉例來說,部分館內餐廳將最低人數門檻降至10位,並設計新尾牙宴菜單,提供10人桌菜一桌就能開席。

 

市場認為,大型尾牙商機下滑,連鎖餐飲業有望藉機進補。王品精緻餐飲事業群總經理黃佳慶表示,今年尾牙商機應該和往年差不多,會持續推廣強化年菜商機;王品不是容納大型客群的餐廳,以20到30人為主,若大企業拆分部門尾牙,王品旗下餐飲有望因此獲得挹注。

 

瓦城則表示,在國內疫情穩定下,看好「內需暢旺、節慶商機、振興政策助攻市場」3大強勁助力,持續看好迎來耶誕、跨年、尾牙等聚餐商機,集團對於營運成長與獲利穩定向上抱持樂觀。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仁寶疑似遭勒索病毒攻擊 內部電腦癱瘓
外資藉反向ETF炒匯!嚴宗大:持有金額高達448億
日本餐飲業求生存!推「一家兩店」吸客上門
關鍵字: 尾牙飯店金控仁寶餐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