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產業:國際聚焦式超音波年會,浩宇生醫發表治腦瘤與癲癇神經調控臨床結果

產業:國際聚焦式超音波年會,浩宇生醫發表治腦瘤與癲癇神經調控臨床結果

2020/11/17 12: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健亞生技(4130)轉投資浩宇生醫,出席美國聚焦式超音波研討會,進行4項影音及1項海報發表,就剛結束收案的癲癇神經調控臨床試驗、正進行的復發性腦瘤併用化療臨床進度、規劃中的腦瘤併用放療試驗及NaviFUS系統新開發的被動輸出調整(Passive Cavitation Detection,PCD)功能,於會上發佈這些受國際矚目的最新進展。

美國聚焦式超音波協會於11月9日至13日舉辦第七屆國際聚焦式超音波研討會,5天會期中參加人員發表與交流「非侵入式醫療技術」的應用及發展現況。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仍然吸引了較前屆更多(約1700多位)的全球產業、醫療與學術界人士參與這項網路影音盛會。

浩宇表示,這次研討會一共進行了4項影音及1項海報發表,並於前兩天的會期中參與了3項線上論壇討論,就剛結束收案的癲癇神經調控臨床試驗、正進行的復發性腦瘤併用化療臨床進度、規劃中的腦瘤併用放療試驗及NaviFUS系統新開發的被動輸出調整(Passive Cavitation Detection,PCD)功能,於會上發佈這些受國際矚目的最新進展。

台北榮總的癲癇試驗已於10月順利完成6位受試者的試驗,在研討會網站影音發表了目前初步結果,試驗主持人尤香玉醫師就這項領先的癲癇臨床試驗結果,與領域專家進行了高度交流討論,相較於需植入電極的VNS/DBS之電刺激,或是高能超音波HIFUS的熱燒,非侵入且不造成傷害之神經調控方式,將是最有競爭力的癲癇治療工具。浩宇正規劃下一階段療效試驗,並持續進行與史丹佛大學的國際合作。

會中浩宇與腦瘤試驗主持人魏國珍醫師團隊也發表了林口長庚臨床試驗的進展,首位受試者長期配合癌思停投藥週期,每兩星期施做超音波治療1次,目前已重複進行9次治療而無發生與醫療器材相關之不良反應;浩宇團隊亦發表了目前併用放療之臨床前試驗數據,顯示透過血腦屏障的開啟,將提升腫瘤冷區之血氧量,進而增強放療之效果;未來將針對腦瘤第三線復發病患進行試驗,預備於年底前完成送件。

浩宇暨健亞董事長陳正表示,能夠在國際盛會中發表共五份令人興奮的臨床前與臨床研發成果,充分顯示浩宇在聚焦超音波技術與臨床應用的國際領先地位。浩宇除了持續進行臨床安全與療效評估外,也將啟動國際合作,並尋求「研究型」NaviFUS設備商業化的可行性,相信在近期就有好消息。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