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全球三分之一航線被砍 ! 航空業高層:疫情後也回不來了

全球三分之一航線被砍 ! 航空業高層:疫情後也回不來了

2020/11/19 12:17 東森財經新聞
全球三分之一航線被砍 ! 航空業高層:疫情後也回不來了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重挫全球經濟,又以航空、旅遊業受影響最深。據悉,距疫情爆發還不到一年,全球已有三分之一的航線被砍,而航空業的高層更預測,即使疫情平息,這些航線恐怕也「回不來了」。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外媒報導,在疫情爆發前,曾有近五萬條航線遍布全球。然而疫情爆發後,各國紛紛採取大規模封鎖、關閉邊境等手段防疫,加上一般民眾在人人自危的心理下,出遊意願也大幅下降,因此不少國際航班因而從航空公司的時刻表上消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搭機人數暴跌。(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僅是國際航班,數以千計的國內線航班也遭受波及,一併被砍。據旅行資料和洞察提供商OAGOAG Aviation Worldwide資料顯示,截至11月2日時,全球航線僅剩下3萬3416條,與今年1月底的4萬7756條相較之下,足足減少了約30%。


報導中分析,這種現象正反映出航空公司在疫情下龐大的經營壓力。在收入銳減的狀況下,只能以砍掉航班、裁員等手段降低成本,盡可能苦撐。

 

▼為了維持營運,各家航空公司紛紛開始砍航線。(示意圖/取自pexelsVincent Albos

 

而在疫情前景未明之下,業內人士對於面對航空業的未來也表示悲觀。亞太航空公司協會總幹事莫農(Subhas Menon)就認為,有些被砍掉的航線,很可能會在這波疫情下從此「人間蒸發」,就算疫情趨緩也難以復航。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星宇航空逆風開賣 東京、大阪、曼谷來回票價23K起
樂桃航空復飛「台日航班」 睽違7個月重啟國際線
今年出國夢泡湯? 長榮航宣布「改、退票延長到年底」
關鍵字: 航空業疫情航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