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武漢弘芯遭接管 「世紀大騙局」留爛尾?蔣爸動向曝光

武漢弘芯遭接管 「世紀大騙局」留爛尾?蔣爸動向曝光

2020/11/17 17:10 東森財經新聞
武漢弘芯遭接管 「世紀大騙局」留爛尾?蔣爸動向曝光

「武漢弘芯」先前受到大陸官方大力支持,卻陸續傳出財務問題、斷鏈危機等,甚至被批評為「半導體最大騙局」,而被爆出爛尾後,該公司也已經被大陸官方接管,至於2017年空降武漢弘芯擔任執行長的蔣尚義「蔣爸」,則選擇離開大陸前往美國矽谷。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根據中媒《電子工程專輯》報導, 武漢弘芯大股東「北京光量藍圖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北京光量)在11月初發生股權變更,在原自然人股東李雪艷與莫森退出後,被國有獨資企業、由武漢市東西湖區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局全資控股的「武漢光量藍圖科技有限公司」(簡稱武漢光量)全資收購,等於武漢弘芯正式被大陸官方接管。

 

 

雖然武漢弘芯董事長仍由李雪豔擔任、莫森也仍為董事,但李雪艷沒有半導體背景,積電前共同營運長、被武漢弘芯重金聘請任執行長的蔣尚義,則是傳出已經在6月請辭,並在7月返回美國矽谷,不再參與武漢弘芯任何項目。

 

而武漢弘芯斥資數千萬美元買下的ASML光刻機已遭抵押,工程師也被要求延遲入職,加上積欠的工程款也尚未結清,目前還不確定是否能恢復營運,且就算重啟,也將有一堆問題尚未被解決。

 

(封面圖/翻攝自武漢弘芯官網)

 

【往下看更多】
恐成武漢弘芯第二?紫光集團也爆債務危機 台設備廠收款引關注
接班候選人出走3倍薪挖角 台積電出狠招慰留止血
「大陸半導體新軍」武漢弘芯傳量產受阻 蔣尚義不願透露細節
關鍵字: 武漢弘芯半導體晶片蔣尚義騙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