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11月外資回來了!黃天牧:今年累計淨匯入1850億

11月外資回來了!黃天牧:今年累計淨匯入1850億

2020/11/19 15:19 東森財經新聞
11月外資回來了!黃天牧:今年累計淨匯入1850億

台股近日表現亮眼,市值進逼46兆,金管會主管黃天牧今(19)日出席「金融科技共創平台啟動儀式暨記者會」表示,台股表現亮麗,源自於好的基本面及資金面,外資11月淨匯入達950億元,今年累計淨值約有1850億元左右。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黃天牧表示,台股表現不錯,是由於美國大選所造成的不確定因素逐漸減少,國內的經濟在10月份上市櫃公司營收表現亮麗,再加上台灣防疫受到國際肯定,希望台股能夠穩步趨堅。

 

 

而台積電市值比重不停拉高,也是推升台股強漲的原因之一,黃天牧說,很欣慰台灣能有台積電這麼好的公司,年底會公布資本市場的藍圖,內容將提及創新板,以及未來3年將如何強化資本市場,明年6月也會推動「流動量提供者制度」,強調會努力讓優質但交易量不高的上市櫃公司受到重視。

 

針對11月外資又回來,10月外資大買反向ETF,餘額高達480億元,遭央行質疑「炒匯」情形,黃天牧表示,證期局已與20家發行反向ETF的投信業者溝通,希望外資持有其發行ETF的比重不要超過3成,基本上已經溝通處理完畢。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開發協議准了! 鳳凰城將提供58億協助設廠
蝦皮「電支執照」獲准將增資4.95億 王美花:嚴審有無陸資
新執行長大有來頭 17 LIVE複製日本模式再戰IPO
關鍵字: 外資ETF台積電台股炒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