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和碩考慮美國設廠 童子賢:要跟客戶站得更緊密

和碩考慮美國設廠 童子賢:要跟客戶站得更緊密

2020/11/19 17:04
和碩考慮美國設廠 童子賢:要跟客戶站得更緊密

代工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表示,和碩考慮美國製造是為了尋求機會和客戶黏著度,但相關計畫要等客戶宣布;他看好汽車產業未來轉化為台灣擅長的資訊電機電子產業,將帶來無窮機會。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童子賢今天出席風傳媒高峰論壇,以「從產業看國力、社會力如何藏富於民」為主題進行演講。會後媒體關注和碩考慮在美國設立生產據點的計畫,他表示是為了尋求機會和客戶黏著度,也尋求跟客戶站得更緊密、配合度更好。

 

 

至於未來是否考慮到歐洲設廠,童子賢認為,也許客戶想先嘗試一個地區,如果做的好,可能再邀請供應商到其他地區,但他無法替客戶回答,仍然有充滿期待與努力的空間。

 

童子賢強調,美國製造相關計畫還是要等客戶宣布,和碩秉持服務業精神,要尊重客戶。

 

他也提到,電腦業每年產值約2000億美元,半導體業產值約4000多億美元,加總超過6000億美元。今年1到9月台灣經濟持續成長,外銷有51%來自電子零組件、半導體及網路通訊元件。

 

不過,童子賢認為,汽車產業未來會有很大改變,許多美國與歐洲領袖已宣布目標,到2035年汽車產業要達到完全使用乾淨能源。目前汽車產業每年產值約4兆美元,未來可能成長到6兆美元,相當於電腦業加半導體業產值的10倍,可以帶來無窮機會。

 

他看好智慧駕駛、網路連結、乾淨能源未來會深度改變汽車產業,且汽車產業有可能向台灣招手,因為將從機械產業轉化為台灣擅長的資訊電機電子產業。目前電動車或汽車電子化還沒達到極致,但產值已快追上半導體,對台灣影響是挑戰與機會並存。

 

童子賢也說,當5G與物聯網時代來臨,會讓台灣中型企業增加很多主動性,可能把毛利率從5%提升到15%甚至30%,因為瞄準的目標是應用,每個應用的面向都不一樣,設計出來的產品或服務就不一樣,很難由單一廠商壟斷規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1月外資回來了!黃天牧:今年累計淨匯入1850億
蝦皮「電支執照」獲准將增資4.95億 王美花:嚴審有無陸資
台積電開發協議准了! 鳳凰城將提供58億協助設廠
關鍵字: 和碩童子賢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