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疫苗研發逐漸露出曙光!謝金河:世界正醞釀新變化

疫苗研發逐漸露出曙光!謝金河:世界正醞釀新變化

2020/12/02 09:50 東森財經新聞
疫苗研發逐漸露出曙光!謝金河:世界正醞釀新變化

新冠肺炎疫情已持續將近一年,各國紛紛研發疫苗,盼疫情能趕快出現曙光。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表示,全球政府用盡全力研發的疫苗,逐漸露出曙光,包括輝瑞、Moderna、英國的牛津大學和Astrazeneca,再加上大陸5家疫苗宣布進入臨床3期,一時之間,世界好像找到解藥般充滿期待。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謝金河說,若以資本市場的反應來看,Moderna似乎取得領先,30日的美股以生技指數表現最出色,這其中,Moderna一天大漲20%以上,今年3月Moderna股價從11.54起漲,如今大漲逾150美元,相對比輝瑞製藥只有11月7日上漲一下就跌回起漲區。

 

 

而且股價一上漲,立刻傳出CEO大賣持股的消息,看起來Moderna會比輝瑞有威力,而輝瑞的疫苗必須在零下70度極低溫下保持及運送,Moderna只要像冰箱的2到8度低溫即可。現在Moderna率先取得歐盟及美國的核准函,已明顯跑出一步。

 

謝金河指出,疫苗有曙光,也牽動2021年的投資布局,巴菲特買入4檔疫苗股,就是沒有相中Moderna。如果疫苗有解,全球經濟復甦就有了期待。

 

最近經濟展望樂觀,最顯著的是航運運價上漲,尤其是貨櫃航運。再來是貴金屬從銅、鋁、鉛、鋅、鎳價的上揚,銅價從4,601美元大漲到7,425美元以上,帶動第一銅、電缐電纜等股價上漲。

 

最近油價站上45美元以上,石化業好轉,鋼鐵業也起來了,恐慌指數跌至20附近,避險的黃金,白銀都明顯下跌,反而是比特幣拉升至接近20,000美元。

 

謝金河感嘆,2020年大家在疫情擴散下,驚驚地過了一整年,2020年只剩下最後一個月,2021年又有新的變化!疫情衝擊而至的時候,彷彿世界末日降臨,如今大家終於發現台灣居然是亂世中的樂土,這一年十分不容易!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不只有貨櫃航運掀大浪!謝金河曝「慘業」翻身:新投資風向
疫苗提早問世「影響金價」!專家:年底前回測1700美元
勞動基金10月大賠441.2億!收益率為「負0.98%」
關鍵字: 謝金河疫苗Moderna輝瑞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