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8大公股銀行年終不樂觀 僅台銀、土銀承諾「不縮水」

8大公股銀行年終不樂觀 僅台銀、土銀承諾「不縮水」

2020/12/02 12:00 中央社
8大公股銀行年終不樂觀 僅台銀、土銀承諾「不縮水」

受降息及疫情、紓困影響,公股銀行獲利衰退,立委關切今年員工年終是否縮水,只有台銀與土銀承諾不縮水,其餘公股行庫年終獎金恐不樂觀。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財政部長蘇建榮及8大行庫董事長今天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就財政部及所屬單位歲入預算進行詢答。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先詢問8家公股銀行董事長,今年獲利比起去年,將是成長或衰退,在場董事長估計獲利將會衰退。

 

賴士葆進一步追問,那今年員工年終是否會縮水,2021要上繳國庫的現金股利繳庫數,是否無法達標。

 

賴士葆舉例,根據公股銀行6月報到財政部的繳庫數,合庫金明年股利繳庫數為新台幣27.66億元、兆豐金18.63億元,台灣金14.25億元,第一金14.31億元、彰銀5.06億元、華南金1.03億元、台企銀3110萬元。

 

對此,在場8大公股銀行董事長均表示,繳庫數一定可達成;在年終部分,立委要求保證員工年終不縮水的董事長舉手,現場僅台銀、土銀董事長舉手,其餘則未舉手承諾,反映年終獎金可能會有縮水情形。

 

(封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疫苗研發逐漸露出曙光!謝金河:世界正醞釀新變化
監院發函關切匯率 立委要央行頂回去「管太多」
金管會副檢查局長陳素芬退休 由組長張子敏升任
關鍵字: 公股銀行年終財政台銀土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