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蔣尚義回鍋中芯釀威脅?他曝心聲:沒背叛台積電 但傷害台灣

蔣尚義回鍋中芯釀威脅?他曝心聲:沒背叛台積電 但傷害台灣

2020/12/17 17:14 東森財經新聞
蔣尚義回鍋中芯釀威脅?他曝心聲:沒背叛台積電 但傷害台灣

前台積電營運長「蔣爸」蔣尚義回鍋中芯,引發中芯CEO梁孟松不滿,憤而提辭呈,被視為台積電2大「叛將」的師徒上演內訌戲碼,意外掀起兩岸半導體見的波瀾,名嘴李正皓則認為,蔣尚義沒有背叛台積電,但是傷害了台灣。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李正皓在臉書發文指出,蔣尚義沒有背叛台積電,但傷害了台灣與世界上包含美國、日本、印度、澳洲等,與大陸對立面的自由民主國家,雖然任何人要在任何地方賺錢都是個人的自由,但台灣人要在大陸賺晶片與半導體的錢,情況就不一樣。

 

 

他表示,不論經濟實力或是軍事實力,背後的支撐都是科技,而半導體是一切科技應用的核心,這也就是為什麼美國在決定與大陸翻臉的第一時間,就定調要封殺大陸的半導體產業,「20世紀人類為石油打仗,21世紀人類為晶片打仗」。而美國商務部在封鎖中芯國際時,理由也說的清清楚楚「中芯國際及子公司出口可能用於軍事用途,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
 

李正皓進一步解釋,大陸半導體技術每進步一分,經濟與軍事實力就進步一分,對世界與台灣的威脅就增加一分,「這道理3歲小孩都懂,蔣尚義不懂?」認為世界各國對於從事軍事相關機密的人才與技術都有限制出口的禁令,這個世代的戰爭是半導體技術的戰爭,真心認為政府應該開始思考,如蔣尚義此類具有台灣半導體關鍵技術人才的管制與保護。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中芯國際官網)

 

【往下看更多】
梁孟松閃辭執行長 不滿「蔣尚義回鍋」?中芯國際A股暴跌逾8%
蔣尚義傳回鍋中芯!被叫台積電「叛將」壓力大:只是追求理想
武漢弘芯遭接管 「世紀大騙局」留爛尾?蔣爸動向曝光
關鍵字: 蔣尚義梁孟松台積電李正皓半導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