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傳印度廠將試產iPhone 12 鴻海:不評論

傳印度廠將試產iPhone 12 鴻海:不評論

2020/12/21 12:22
傳印度廠將試產iPhone 12 鴻海:不評論

大陸媒體報導,其引述鴻海旗下富士康兩位高階主管的說法,鴻海集團印度廠區將開始試產iPhone 12,預計2個月內問世;對此鴻海表示,不評論單一客戶。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報導指出,蘋果(Apple)原先規劃價格較低的iPhone 12 mini在緯創(3231)位於印度卡納塔卡省(Karnataka)的廠房生產,不過由於緯創印度工廠發生暴動事件,蘋果在印度生產最新iPhone 12的計畫可能延遲。

 

 

外媒日前報導,緯創印度廠發生暴動事件,是因為違反蘋果的「供應商行為準則」。蘋果將暫緩下新訂單給緯創,直到緯創對發生暴動的印度廠採取改善行動。

 

緯創指出不回應特定客戶相關內容,另外印度卡納塔卡省那薩普拉(Narsapura) 廠為新生產據點,目前產量有限,初估對財務及業務無重大影響。

 

外界預期蘋果暫緩下新訂單給緯創,鴻海有機會受惠轉單效應。法人評估鴻海是iPhone 12 Pro和iPhone12 Pro Max獨家組裝代工供應商,也是iPhone 12主要組裝代工廠。

 

市場人士日前向中央社記者指出,鴻海集團印度廠區主要設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的重要城市清奈(Chennai),距離緯創廠房距離有300多公里,鴻海集團在印度清奈廠的生產和擴產進度持續進行,不受緯創事件影響。

 

觀察清奈廠區,市場人士指出,鴻海和旗下富智康設立消費電子產品產線,廠區分別製造蘋果(Apple)和中國大陸品牌等智慧型手機以及其他消費電子產品;清奈廠區近2年持續有擴廠計畫,客戶數量也持續增加;目前鴻海集團在印度設廠製造蘋果iPhone XR和iPhone 11等。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DRAM現貨暢旺 集邦:12月記憶體指數升26% 價漲1~2成
國泰金:逾4成民眾看好「未來半年股市上漲」
收購日盛金助肖建華脫產?富邦金嚴正聲明:不實臆測
關鍵字: 鴻海印度廠iPhone 12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