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比特幣狂飆 挖礦概念股有望受惠? ASIC業者:恐難吃到單

比特幣狂飆 挖礦概念股有望受惠? ASIC業者:恐難吃到單

2020/12/22 14:54 東森財經新聞
比特幣狂飆 挖礦概念股有望受惠? ASIC業者:恐難吃到單

比特幣近期狂飆,甚至有專家喊出明年市值將突破1兆美元,也讓市場看好挖礦晶片後市表現,不過ASIC設計服務業者直言,虛擬貨幣漲跌迅速,鮮少客戶想冒險投入,因此近期挖礦晶片的委託案件並沒有增加。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經濟日報》報導,對於近期比特幣強漲,原本外界預期將能激勵挖礦晶片業者表現,但業者透露,晶片從委託設計到製造生產,需要費時3個季度,但虛擬貨幣漲跌急速變動,無法確認有利可圖,導致中小型客戶並不願意冒險投入,因此也不見相關ASIC設計大單敲進。

 

 

不只從中小型廠商拿不到訂單,同時,業者也表示,比較大的礦機業者,通常會自行設計產品,然後再交由晶圓代工廠,因此也難以吃到商機。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延燒5天華碩仍噤聲 高嘉瑜:盼用「堅若磐石」態度回應陸方蠻橫
台積電優秀人人稱羨 陸專家問:大陸為什麼沒有?
一山不容二虎!中芯國際「梁下蔣上」 謝金河:一定有更大圖謀
關鍵字: 比特幣虛擬貨幣ASIC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