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居家防疫帶動需求!三星LCD面板廠「無限期延後」停產

居家防疫帶動需求!三星LCD面板廠「無限期延後」停產

2020/12/29 13:16 東森財經新聞
居家防疫帶動需求!三星LCD面板廠「無限期延後」停產

南韓三星電子今(29)日宣布,由於居家防疫帶動需求勁揚,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將無限期延後電視及螢幕用的液晶顯示面板(LCD)產線關閉時間,不會照3月時所宣布的在年底全數停產。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根據資料顯示,在全球疫情影響下,反而提升了電視及筆記型電腦的需求,第3 季面板出貨量季比大增3成,不過因為大陸LCD廠產能提高,明年面板可能供過於求。

 

 

據了解,三星原先計畫在2020年底前,關閉所有LCD產線,但由於疫情影響,決定繼續生產LCD面板,至於「短暫」延後停產會到什麼時候,三星顯示表示,將會視市場情況決定關閉時間點。

 

根據《IT Chosun》報導,由於三星電子電視機製造部門要求,LCD面板關廠時間表將延後1年,但此消息尚未獲得三星顯示證實。

 

(封面圖/翻攝自삼성디스플레이臉書)

 

【往下看更多】
鎧勝-KY將併入和碩 明年1/15下市
神鬼兄弟在陸開24間「山寨新光公司」 靠3招讓台商掉入陷阱
壽險業大買股! 投資台股餘額達1.7兆 11月增持1255億
關鍵字: 三星三星電子三星顯示面板LC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