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友達轉盈卻走跌!面板雙虎不同調 分析師曝關鍵

友達轉盈卻走跌!面板雙虎不同調 分析師曝關鍵

2021/02/04 11:12 東森財經新聞
友達轉盈卻走跌!面板雙虎不同調 分析師曝關鍵

面板大廠友達今(4)日公布去年財報,受惠遠距商機、宅經濟需求,面板出貨動能增溫,加上面板報價大漲,帶動友達去年Q4獲利逾80億元,全年稅後盈餘33.76億元,EPS 0.36元,全年順利轉虧為盈,各界也期待友達下午將舉行的線上法人說明會,分析師則認為,整體面板族群股價應會往上發酵。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友達去年Q4繳出三率三升成績,單季稅後純益達約84.35億元,每股純益約達0.89元,創下近13季單季新高,也彌補去年上半年虧損,去年全年營收2709.5億元,毛利率約8.4%,年增8.23個百分點,營益率0.77%也由負轉正,本業順利轉盈,營業利益為20.83億元,稅後淨利約33.76億元,每股盈餘0.36元。

 

 

另外,友達董事會通過,今年資本支出預算394.83億元,較去年資本支出156億元,大增1.53倍,法人認為,在面板市場價量齊揚下,友達大手筆投資,資本支出預算為近3年來新高,除了例行設備維護外,亦意指公司對景氣看法正向。

 

不過市場原先估友達單季能賺90至100億元,如今去年Q4財報出爐不如預期,也使友達今日股價持續在盤下游走,跌幅一度逾4%,群創則是開高,雙虎漲跌互見。

 

分析師王兆立則指出,友達股價提前反映利多,昨日已創波段新高,營收公布後,隱藏性賣壓出籠,短線拉回十分合理,雖然Q4營稍低於預期,但資本支出擴增,也顯示未來接單的能見度,依然看好友達展望。而群創將在下午公布去年Q4營收,外界也看好繳出亮眼成績單,目前股價還未創波段新高,外資買超的力道也較小,因此今日相對抗跌。

 

友達近期持續獲外資買超,截至昨日累計已連6買,合計買超逾44萬張。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友達群創彩晶面板營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