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晶圓代工爆競標搶產能 聯電回應了

晶圓代工爆競標搶產能 聯電回應了

2021/02/04 12:08 中央社
晶圓代工爆競標搶產能 聯電回應了

8吋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市場傳出晶圓代工廠提供線上競拍方式,讓客戶預訂產能。聯電否認傳言,表示並沒有採取競拍方式。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晶圓代工產能嚴重吃緊是當前IC設計廠共同面臨的最大挑戰,為爭取產能,IC設計廠不惜加價搶產能。市場更傳出,在客戶的要求下,晶圓代工廠提撥產能供客戶競標,採價高者得方式分配。

 

 

台積電與世界先進均不評論市場傳言。聯電則否認傳言,表示並沒有採取競拍方式,不過,有部分客戶預付貨款的情況。

 

IC設計業者指出,晶圓代工報價有調漲,但未見競標產能的情況。晶圓代工廠產能分配應會依應用產業規模與前景而定,如筆記型電腦及手機市場規模大,應會相對給予支持,避免對產業及經濟造成太大衝擊,且是未來主要目標市場,營運動力來源。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關鍵字: 晶圓代工缺貨競標聯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