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產業:郭台銘稱台灣希望有護國群山,生技業是政府要支持發展重點,須走向世界

產業:郭台銘稱台灣希望有護國群山,生技業是政府要支持發展重點,須走向世界

2021/02/20 14: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由鴻海(2317)及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捐贈「臺大癌醫」旗下的「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於今(20)日舉行質子治療設備主要零件迴旋加速器的吊裝典禮,這套治療設備配備三間治療室,透過三維建築圖設計專門「臺大癌醫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建物,工程相當浩大,預定於今年底完竣,將成為全球第一家可同時擁有360度旋轉質子放療、光子治療以及全球首創具有自屏蔽功能的ZAP等三種放射治療設備,讓腫瘤放射治療邁向多元精準,也為台灣與全球醫學科技寫下新頁。

郭台銘致詞時表示,永齡和台大的合作成果,從2014年第一棟大樓「永齡生醫工程館」落成、2018年「台大癌醫中心醫院」開幕、到今天「質子治療中心」設備吊裝後,預計2022年「輻質大樓」將可以正式對外營運。每隔四年完成一項新的任務,一次也比一次挑戰更大。

郭台銘指出,這十多年來,經歷四任校長,從與李嗣涔校長簽約,接下來的楊校長、郭代校長,到今天的管校長;過程非常的辛苦,向所有支持這項計劃及參與的朋友們表達最深的感謝,因為若沒有校長及各位先進大力支持,就算郭台銘個人再努力想幫助台灣的醫療,也不可能走到這一天。

郭台銘表示,經歷十年,癌醫終於落成,但朋友都問他,為什麼「輻質大樓」早就規劃好,但又需要比「癌醫中心醫院」再晚四年。而建築和營造公司都表示,延宕的時間中,日日都在解決困難,包括土地的變更、經歷環評和一連串的審查,為了原有土地上樹木的遷移也大費周章。

去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又拖延了進度。團隊經歷了每個階段、與不同科別和單位的專家,一次次的修改設計和規劃,終於走到今天,能將質子治療設備的加速器吊掛下來,這就像是「輻質大樓」的「心臟」,也象徵幅質大樓建設要進入最後的階段。

郭台銘強調,這些年來,致力於推動 「永齡百年醫療工程」,除了「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已啟用,捐贈已超過十年的「台成細胞治療中心」,已經救了超過800位血癌病人,很高興現在癌症醫院中心業務蒸蒸日上,給更多癌症病人提供最好的治療環境與治療機會。

現在輻質中心即將落成完工,希望未來的癌醫、台成、輻質能夠秉持開放的態度,積極致力於研發,並且能夠導入最新的癌症醫療技術,成為台灣甚至於是全世界華人治療的首選。永齡近年也成立台大永齡健康研究院、推動「永齡華人抗癌聯合行動」捐助病患免費做基因測序與癌症基因臨床研究、建置「乳癌個人化諮詢服務平台」、「醫療影像疾病偵測輔助系統」,都是想要幫助癌症患者得到更適切的治療。

郭台銘表示,他個人的能力有限,但集合大家的力量與智慧,相信這並不會只是個夢想。如果台灣希望有護國群山,生技產業絕對是政府要支持發展的重點,台灣市場太小,必須走向世界的市場,因此要有世界級的競爭力,台灣最值得驕傲的就是在一個很小的面積裡,擁有質好、量多的優秀生醫人才,以及優良的臨床試驗經驗,現在欠缺的就是政府的政策引導與法令的鬆綁,讓台灣真正成為一個生技產業的創新之島,科技整合的產業基地,為全人類的健康醫療福祉做出貢獻。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