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疫情影響+股東掏空 樂尼尼餐飲無預警倒閉

疫情影響+股東掏空 樂尼尼餐飲無預警倒閉

2021/06/10 15:09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影響+股東掏空  樂尼尼餐飲無預警倒閉

全台疫情延燒,持續衝擊各大產業,許多餐飲業者已招架不住;在台擁有樂尼尼義式餐廳、夏部火鍋、賣飯食等品牌,加上14間分店的「樂尼尼餐飲集團」,昨(9)日晚間在臉書宣布,受疫情衝擊,加上股東掏空,因此已於6月1日結束營業,將遣散員工並協助轉介至其他餐飲業。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樂尼尼」餐飲集團於2015年成立,實收資本額1.8億元,旗下有「樂尼尼義式餐廳」、「夏部火鍋」,以及「賣飯食」等3個品牌,「樂尼尼義式餐廳」,提供有多款披薩、義大利麵、燉飯、焗烤等料理,而「夏部火鍋」是壽喜燒鍋物,「賣飯食」則以燒肉、咖哩等飯食為主,各有不同的特色,在雙北、桃園、新竹、台中等縣市共計有14間分店,公司員工約400人,大股東為千葉餐飲集團、大智國際,集團過去積極插旗大型百貨商場,去年5月底才在北市信義ATT拓點,不料事隔1年,卻宣布停業。

 


根據樂尼尼粉絲頁所發布的公告,指出疫情的衝擊,加上遭受股東蔡金峯惡意掏空,不堪虧損數千萬元,只能於6月1日宣佈停業。聲明中指出,股東蔡金峯涉入掏空案,已向桃園地檢署依法偵結起訴,該股東涉嫌背信並且從中牟利,公司已提起附帶民事賠償訴訟。


對於無預警倒閉,公司表示相當抱歉,將均給予離職員工遣散費,並協助轉介至其他公司任職。


此消息發布後,許多網友表示難過「好吃 真的可惜了」、「又少了一家很喜歡的店」、「來不及去吃了⋯⋯想念火鍋」。


▼樂尼尼餐飲集團聲明稿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何時解除三級警戒?陳時中親吐2條件
AZ曾找台灣代工卻破局?陳時中證實2原因
再增28死!本土增263例 新北112例重災區
關鍵字: 疫情股東掏空樂樂尼倒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