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地產:疫後房市景氣復甦,地上權建案重出江湖

地產:疫後房市景氣復甦,地上權建案重出江湖

2021/09/30 13:04 財訊快報/記者張家瑋報導

在大台北房市被視為「票房毒藥」的地上權住宅,今年推案潮捲土重來,住展雜誌統計,今年來大台北地區共推出3個地上權住宅案,數量為大台北地區單年次高紀錄。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今年地上權建案推案潮重現的主因,一來是房市景氣好,購屋需求強勁,二來是北市房價已回到多年前高點,部份地上權案慘套多年後已經解套,先前高價標得的開發案已有足夠的獲利空間,因此轉為積極推案,預期接下來地上權建案數量還會持續增加。

住展雜誌統計資料顯示,2015年以來地上權推案十分低迷,2015年至2020年的6年之間,僅有二個地上權案推出,且大部份年度都掛蛋。但因今年房市景氣持續復甦的激勵,睽違多年之後終於重新見到地上權建案推案潮,其中還不乏「住套房」多年的開發案。

今年來大台北地區共推出3個地上權住宅案,分別是中正區「大將豐(吉吉)」、大安區「基泰大安」與「虹耀今采」。雖然三筆地上權案總案量僅約18億元,量體並不算大,但若以建案數量來看,已追平1999年、為大台北地區單年次高紀錄,僅次於2014年的5個。

何世昌分析,地上權住宅案經過多年市場洗禮之後,產品規劃與銷售訴求都有些改變。今年地上權建案多在三級警戒降級後才開賣或強銷,銷售成績是否能夠開出紅盤有待觀察;由於接下來國產署將持續釋出多筆地上權土地標售案,而消費者接受度與銷售率高低,勢必影響標售結果。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