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台積電搶贏英特爾 2024將取得ASML最新光刻機

台積電搶贏英特爾 2024將取得ASML最新光刻機

2022/06/17 08:42 中央社
台積電搶贏英特爾 2024將取得ASML最新光刻機

台積電研究發展資深副總經理米玉傑今天在台積電技術論壇表示,這家全球晶圓代工龍頭2024年將取得半導體微影設備廠「艾司摩爾」(ASML)最先進微影工具的新一代版本。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台積電曝2024將取得最新光刻機。(圖/翻攝Google Maps)

路透社報導,米玉傑在矽谷的台積電技術論壇上說,台積電將在2024年引進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high-NA EUV)光刻機,來因應客戶推動創新的需求。

米玉傑並未說明這項設備何時將用於量產。台積電對手英特爾(Intel Corp)已表示,2025年將開始以高數值孔徑EUV進行生產,還說將率先收到這種機器。

英特爾進入晶片代工業,將與台積電競爭客戶。業界正密切關注哪家企業掌握下一代晶片技術的優勢。

台積電業務開發資深副總經理張曉強隨後說明,台積電2024年還不準備運用新的高數值孔徑EUV工具來生產,主要使用目的是跟夥伴進行研究。

參與此次論壇的產業調查機構TechInsights半導體經濟學家赫奇森(G. Dan Hutcheson)說:「台積電2024年擁有這種設備的重要性,在於他們更快速接觸到最先進技術。」

赫奇森指出,EUV技術已成為走在尖端的關鍵,高數值孔徑EUV則是推進半導體技術的下一個重大創新。

▼台積電曝2024還不準備使用最新EUV生產,主要是進行研究。(圖/中央社)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首揭2奈米製程細節 預計2025開始量產
「軟著陸」愈來愈困難? 道瓊大跌741點 費半狂瀉6.24%
買台積電賠20% 跑去挖礦又暴跌75% Joeman:最韭的那一種
關鍵字: 台積電ASMLEUV設備晶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