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選戰倒數! 產業界喊「政局穩定有利發展投資」

選戰倒數! 產業界喊「政局穩定有利發展投資」

2022/11/24 10:21 東森財經新聞

半導體去台化議題不斷,但其實台灣半導體供應鏈聚落完整,不只重量級外商都陸續加碼投資,政府也提出許多方案來幫助產業加速成長。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就認為,台版晶片法案現在正是時候,產業大老們也喊,選後政局穩定有助外商投資。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嫉妒的人非常多,羨慕的人非常多」。

反駁半導體「去台化」,因為不只台積電先進製程根留台灣,重量級半導體外商艾司摩爾、英特格 默克等,也都是陸續加碼投資台灣。

▼張忠謀駁半導體「去台化」 外商都加碼投資台灣。(圖/東森財經)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台灣政府對於企業的協助,不管水電土地這部分,最近不是也通過台版晶片法,也吸引到像艾司摩爾其他相關的外商,基本上會提高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的韌性度」。

上千家供應鏈落腳,想去台化談何容易,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認為,台版晶片法案通過正是時候。

▼政策加持產業發展,謝金河認為台版晶片法案正時候。(圖/東森財經)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當然因為這任總統任期到2024年,所以基本上政策大方向不會變,民主大國都在看,如果(選舉結果)有利(執政黨),當然方向是持續性」。

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半導體地位,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也再三強調,政府提供園區一站式管理的關鍵措施,正加速產業生長,像是桃園龍潭三期要擴廠,充分準備下,未來一定是先進製程優選地方。

▼半導體加碼投資綠執政縣市,產業大老直言「更有效率」。(圖/東森財經)

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覺得政局穩定,經濟才能穩定中央和地方要同個政黨,政府才會更有效率」。

產業界大老也期盼選後政局穩定,跟著中央擘畫的產業方向,能有助外商投資台灣,產業更上層樓。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